刚刚,一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杭启幕

2020-09-18 22:47:09 作者: 刚刚,一场全

由浙江省商务厅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电商中国·浙江杭州——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暨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于9月18日~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全球电商看中国,中国电商看杭州。今年疫情催生了一大批电商新模式新业态,直播带货、生鲜电商、门店到家等线上新型消费逆势大涨。据了解,1-8月,杭州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736.3亿元,同比增长17.7%;居民网络消费1778.2亿元,同比增长12.2%;网络零售顺差达2958.1亿元,占全省的51.3%。

本届电博会像是杭州电商生态的一个缩影,在这里观众可以“看趋势、找服务、选产品”。

“看趋势”将以杭州的发展为依据,齐聚国际组织、领军企业、权威专家以及政府部门,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电商发展趋势,以及电商生态体系的进一步重构等。

在电博会的主题趋势展区,阿里本地生活、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易严选、娃哈哈、贝贝集团、蚊子会、抖音等知名电商企业、知名新零售企业、顶级MCN机构、头部供应链企业齐亮相,带来在新基建、新零售、直播电商、新链路等各类新生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形态,共同探索电商在数字经济时代发展下的转型升级。

“找服务”是本届电博会的另一大亮点。“宅经济”与“云生活”,社交电商、短视频电商、直播电商、生鲜电商等“线上+线下+物流”结合的新电商模式都可以在现场看到。参与企业超过1000家,涵盖各领域电商企业、20+MCN机构、30+社群团购平台等,现场即可一站式对接品牌、供应链、服务商等,解决双方的供需问题。

会空翻的四足机器人亮相展会

“选产品”则是展示本届电博会丰富体验。会上,国货潮品、网红爆款、进口产品、品牌厂商,打通供应链,从虚拟到实物全品类展销,从线上体验到线下消费,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从农村淘宝到跨境电商,产品特色定会让参会者不虚此行。

本届电博会为期3天,将围绕新电商、数字贸易等时下热门话题,挖掘杭州的产业优势资源,充分展示杭州电商新发展、新突破,开展电子商务与数字贸易新发展的深度融合交流,打造一届“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博览会”。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记者 林洁) 编辑: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