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用小号朋友圈“办事”,引家长反感,园长:辞退处理

2020-09-19 04:23:50 作者: 幼儿园老师用

幼儿园是孩子踏入的第一个社交群体,从幼儿园开始,孩子要开始逐步适应团队生活、学习学科知识、学习跟同龄小伙伴相处。

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在幼儿园的甄选上就煞费了不少心思,从校园安全到距离位置都在考虑范围,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师资力量。有的教师认真负责,一门心思扑在教学工作上,而有的教师则利用职务之便“玩花样”。

幼儿园老师小号朋友圈内容引非议,家长称是变相要礼

欧颜第一次把3岁的女儿送到幼儿园,几乎是一步三回头的不舍。

幼儿园老师含笑着添加了欧颜的微信,理由是:平日里会将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与生活动态分享到朋友圈,家长多关注自己的朋友圈,即可了解到孩子的情况。

老师的话戳中了欧颜的软肋,二话不说就添加了老师的微信。

这之后,每天浏览老师朋友圈也成为了欧颜的习惯。可前两天欧颜发现有些不对味,老师的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内容,是感谢某某家长为自己的送礼,并暗示自己会更用心照顾某某小朋友。

欧颜作为成年人自然懂得这样的“社交套路”,可让她寒心的是,幼儿园老师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怎能公然在朋友圈里“要礼”呢?随后欧颜与同伴的家长联系,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是老师要礼来了,他们对这样的行为感到愤慨。

做好了转学准备后,欧颜联合了几位家长反映到园长处。得到的答案是:这是老师用微信小号“办事”,幼儿园有明文规定不允许老师收取礼物。这名老师违反了学校规定,将会受到辞退的处罚。

最后这位老师“自作自受”的结局,应该让很多家长拍手称快吧?在所有家长心目中,大抵都抱有一个“纯洁”的心愿:教师这份光荣的职业,不应该被任何物质亵渎。

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一部分家长为了孩子在校得到“特殊照顾”,不惜走捷径去贿赂老师,正是家长无底线的纵容,以至于让个别教师成为了团队中的“害群之马”。

家长应该如何跟老师相处?这是一门学问!

1)少问责

幼儿园不同于家庭,在幼儿园期间老师会一视同仁对待每一位孩子,但难免会存在有小疏忽、照顾不到的情况。有些家长因为过于紧张孩子,一旦有半点“风吹草动”,就会到学校问责,以至于让老师非常尴尬。

2)配合老师

术业有专攻,幼师教育有自己的理论与方法,譬如幼儿园有一些课外作业要求家长配合,但一部分家长就会认为“太小儿科”、“太无聊”,拒绝配合的态度让老师的工作不好开展。要成为老师心目中的合格家长,那么配合老师是必须的。

3)尊重老师

不否认在经济开放的社会,一部分家长功成名就,在社会上小有地位,以至于对待幼儿园老师的时候下意识会摆出“成功人士的高架子”。纵然幼儿园老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但人都是感情动物,如果从未感受到家长的“热情”,那么回馈给家长的可能也是同等待遇。所以不管家长在社会上是何身份,对待老师的态度一定要尊敬。

幼儿阶段,独立生活能力差,因此幼儿园择校方面的确应该引起各位家长的重视。除了师资力量外,也要充分考虑幼儿园整体环境、安全性以及个人的经济状况。

1)幼儿园整体环境

幼儿园整体面积,活动范围都是择校的考虑范围。如果场地广阔,可以有足够的面积供孩子活动,相反如果位置小,那么孩子活动有限。

同时,幼儿园的设施也要留意,人都喜欢漂亮崭新的东西,孩子也不例外,如果一家幼儿园的设施破破烂烂,孩子很容易产生抵触心理。

2)幼儿园的安全性

幼儿园安全性考虑包括了人身安全与食品安全两个方面,家长可以留意下幼儿园硬件条件的安排,是否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家长可以要求择校前线参观食堂,了解学校的食品卫生条件,避免可能因为食物不洁,导致出现腹泻、食物中毒等不良现象。

3)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

幼儿园的收费标准不同,好一些的幼儿园相对收费高,如果经济条件许可给孩子选择一家优质的幼儿园倒是无可厚非。但有个别家长在幼儿园选择上不够理性,忽略了自家的经济状况,一味以孩子接受精英教育为目标,到头来苦了家长不说,也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

择校一定要充分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与自家经济相符的幼儿园才是明智之选。

孩子是上帝派给父母的天使,天下间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因此,在幼儿园这个童年阶段最为重要的课堂,家长一定要多花一些心思为孩子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