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尖草坪区创城路上的最美身影

2020-09-20 01:46:27 作者: 山西太原:尖

今年是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居民小区作为我市创城工作的核心区域之一,迎来考核冲刺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环卫工作者的王军,也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尖草坪区汇丰街道集祥君悦小区环境美化再升级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在集祥君悦小区,每天早晚两个投放垃圾的时间段,居民们经常会看见王军开着始终被他擦洗的崭亮如新的垃圾清运车在小区来回穿行,他的岗位是垃圾清运员,负责小区垃圾投放点的垃圾桶撤换、清洗等工作。

生活中,王军是一位好丈夫、好厨师,他爱家持家、还喜欢亲自下厨房,同时他又是一位能工巧匠,在每天收回的垃圾中,他总能从中发现很多“宝贝”,经过他灵巧双手的雕琢,最终变成一件件实用美观的“工艺品”。

工作中,王军勤劳任怨又乐观风趣。遇到小区的道路上来回行走的老人、孩童、边低头走路边玩手机的年轻人,王军总会轻轻鸣笛、慢慢走过,同时不忘和这些居民热情的打招呼或者逗逗孩子、提醒年轻人走路注意安全。时间久了,居民总是亲切的称呼他“老王”,每次到投放点投放垃圾的时候都会主动和他东家长、李家短的聊上几句。下班后,王军还会和居民一起娱乐休闲,踢毽子、打羽毛球、手把手教给居民如何做手工艺品,他利用收回的垃圾中的一些木料,做成了“原汁原味”的木剑,深受大家喜欢,同时也让不少居民深刻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和回收再利用的好处和意义。

在集祥君悦小区,居民们已经与垃圾分类工作者成为好朋友,大家和谐共处,成为“一家人”,居民从垃圾投放点经过,除了投放垃圾外总要闲聊几句家常才会离开。

在太原市,还有千千万万个王军这样的基层环卫工作者,没有他们,城市将会垃圾遍地、臭味熏天;没有他们,我们将无法正常生活与工作;没有他们,城市面貌将黯然失色!创建文明城市,更是离不开他们日复一日、兢兢业业的坚守在一线岗位。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风雪,他们都坚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奋战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

感谢他们—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这个城市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