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0-08-24 23:37:46 作者: 阜阳市第七次

8月24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第一期开班。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顾中伟到会作动员讲话,市人普办副主任郑梅主持培训会议。

顾中伟在讲话中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查清人口总量、查清人口结构、查清人口迁移、查清人口居住情况,作用重大,意义深远。高质量完成普查,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素质、工作态度至关重要,为此要切实提高对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通过逐层级培训,把普查流程、指标内涵、统计口径等理清楚、讲明白,决不能出现信息衰减。

顾中伟要求,所有参学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先当“好学生”,勤学善思把普查知识学深悟透;再当“好老师”,把学到的业务知识准确地传递给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高质量培训为高质量开展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市人普办将就普查方案、普查细则、数据采集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地授课,并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开展考试,对考试合格人员发放合格证,实现“持证上岗”。颍东区、阜南县、颍上县三县(区)县级普查办及乡级普查办业务骨干共1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