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考235分,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被骗的父亲,根本不值得同情

2020-08-24 23:32:49 作者: 儿子考235
来源微信公众号:闲时花开(ID:xsha369)。
作者 | 刘娜
编辑 | 好教师


谈谈男生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小时候,考得特别差,害怕父母伤心生气,你有没有撒谎偷改过成绩?
?
比如,把58分,偷偷改成88分。

比如,把78分,偷偷改成98分。
?

我上中学时,我们村上有个成绩特别好的男孩子,他们家兄弟姊妹多,比较贫困,为了让聪明好学的他读书,其他兄妹都早早辍学。
?
有次期末考试,一向稳拿年级前十的他,那次退步到100多名。

那个周末回家前,他把我叫到一边,给了我一张成绩单,还有一个荣誉证书,低着头说:
?
“你把这个拿回家,给我爹妈,我这周不回去了。”
?
我打开成绩单一看,上面各科的分数和名次,比老师公布的都高了很多,荣誉证书和老师发的大小也不一样。
?
我怀疑他作了假,但又不忍戳穿他,就把成绩单和证书都拿给他父母看,顺便帮他掩饰:“因为他考得好,老师把他留在学校,帮忙改卷子。”
?
我至今记得,看到他的成绩单和荣誉证书时,他刚从地里干活回来的爹妈,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哎呦,哎呦,真是好,真是好……”
?
令我刮目相看的是,这个伪造成绩单和荣誉证书的男孩子,从那以后,学习更加用功,加上他本来就聪明,高考时考上重本,是我们全乡考得最好的:
?
他曾用谎言欺骗过父母,但最终用行动弥补了错误。
?

但是,有些谎言和错误,一旦闹大,就再也无法弥补。

比如,这几天,广东雷州一名考生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这件乌龙。
?


这些日子,又到了各个高校录取通知书送达的时间。
?
广东雷州学子曹灿(化名),告诉父母,他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
曹灿和家人拿着清华的“录取通知书”

他干了一辈子农活儿的父母,觉得特别光荣和高兴,拿出四五万元的积蓄置办酒席,准备大宴宾朋,庆祝儿子金榜题名。
?
他所在村的村民,得知村里有个孩子考上了清华大学后,都喜形于色,奔走相告,还扯了横幅,放了鞭炮,到处传颂曹家儿子光耀门楣的争气。


随后,曹灿“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被传到了当地政府的工作微信群里。
?
这一传不当紧,很快有人认出,这张录取通知书,是假的:
?
这份通知书不仅格式和颜色,与清华大学真的录取通知书不一样,而且还有非常明显的错字,比如把“高等学历”打印成“高度学历”。
?


“我看到这份录取通知书上有错字,觉得不真实,就打电话给湛江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一核实发现是假的。

我又赶紧打电话给村干部,让他不要再传播这个事儿,不要再放鞭炮,赶紧把村里的横幅放下来。”
?
最先发现破绽的一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说。
?
弄虚作假玩得太大,一不小心成了笑话。
?
造假行径败露后,曹灿才说了实话:
?
这个通知书,是他花3000元,找人做的高仿。

满分750分的高考成绩,他其实才考了235分,但他一直欺骗父母,自己考了700多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