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院举办"推广普通话 经典诵情怀"经典诵读比赛

2020-09-20 11:26:31 作者: 石家庄学院举

来源: 石家庄学院教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第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展现我校诵读成果,9月17日下午,我校举办了“推广普通话 经典诵情怀”经典诵读比赛。

教师教育学院王素贞、柴育青老师,音乐学院李烨世老师,体育学院程琳琳老师,理学院沈岚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

参赛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余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用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感情,将诵读、歌唱、表演相结合,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关雎》、 《爱情的故事》、《乡愁》、《等你在雨中》等经典作品。选手们举止自然大方,诵读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低沉,每一句诵读都沁人心脾,用激情诠释了积极向上的青春,用激昂的语调谱写了壮丽的华章,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

赛后,评委老师们和参赛选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强调了推广普通话对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师范生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对我国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继续保持真挚的感情、不断奋发向上。

本次比赛的圆满开展,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通话使用,推进我校文学艺术发展,构建蔚然向上的校园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赛后评委老师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