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中国 美好江苏”全国诗歌征集首场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泗洪举行

2020-09-20 11:26:13 作者: “小康中国

扬子晚报网9月19日讯(记者 季宇轩 龚学明)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中国人民不但正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国作协和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诗刊社、江苏省作协、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江苏省扶贫办、扬子晚报、扬子江诗刊正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发起以“小康中国.美好江苏”为主题的全国诗歌征评与采风创作活动。

活动现场

9月1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宿迁泗洪举行。江苏省委原副书记、江苏省纪委原书记冯敏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几年,宿迁经过多年的经济发展,变化很大。各位诗人在宿迁多看看,一定能写出高质量的诗歌作品,甚至能出获奖作品。我也是诗词爱好者,这个年龄有机会参加这个活动,向大家学习,共同提高。希望这次能够产生更多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大众的好作品。

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表示,在泗洪举办的首场采风活动,在田野乡间切身探访、体会,感受人民为了美好生活的辛勤劳动和奋斗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激动。也激励了诗人门决心用手中的笔生动抒写全党全社会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歌咏人民群众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生动实践。

本次启动仪式主持人,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朝润深情地说,泗洪,是江苏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生动写照。同时,泗洪还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为我们的诗歌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素材。衷心希望诗人们多走、多看、多听、多思、多写,创作出一批有思想深度、有情感温度、有生活厚度的优秀诗歌作品。

省扶贫办副主任卓炜在启动仪式现场说,再经过今年的努力,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我省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也将取得全面胜利。衷心希望各位诗人朋友,以诗歌的形式记录脱贫攻坚工作。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在参与活动时表示,扬子晚报作为江苏省最有影响力的主流都市媒体,在决胜脱贫攻坚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从未忘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我们推出了见证决胜小康时刻等一系列融媒产品。参与这次诗歌征集活动也是我们践行四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期待来自社会各界的诗人们都来用自己的优秀作品讴歌“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澎湃激情和壮美图景。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