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 男孩逃出马戏班后流浪街头 背后故事令人心酸

2020-09-20 11:22:39 作者: 内蒙古包头

【男孩逃出马戏班后流浪街头 背后故事令人心酸】13日,内蒙古包头市民政局救助站来了一名衣着邋遢、灰头土脸的男孩。男孩叫乐乐(化名),今年15岁,前段时间从马戏班偷跑出来后,就在街头流浪。乐乐一开始对工作人员很是抵触,甚至撕坏了送他的新衣服。在专业心理疏导员的开导下,才慢慢打开心扉。但他却说不清自已家在哪,亲人叫啥。工作人员通过口音猜测其来自山东,最终循线联系上了男孩父亲。

听到爸爸要来接他,乐乐一直低着的头抬了起来。16日,乐乐和爸爸终于团聚。乐乐爸爸说,儿子幼年丧母, 因家境窘迫,儿子又不愿意读书,便在五年前将他送到当地的马戏班,想让他学习一技之长。从此乐乐就随着马戏班在各地奔波,几年间只回过一次家。看到离家的生活对儿子的成长造成如此影响,爸爸后悔不已....(包头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