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阿姨携带三面锦旗来余姚,只为这件事

2020-09-20 11:21:29 作者: 上虞阿姨携带

9月17日下午,上虞的叶阿姨带着三面锦旗来到树兰(余姚)医院,专程感谢该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胡海教授胆石病工作站”的医护团队和工作人员。

原来,叶阿姨查出胆结石多年,因为害怕手术,一直拖延治疗,直到腹部剧痛、胆源性胰腺炎急性发作,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家住上虞的她,了解到上海胆石病专家胡海教授在树兰(余姚)医院坐诊,专程赶到余姚来看病。

胆结石是目前健康体检检查出来最多的疾病之一,许多人觉得得了胆结石,但自己没有任何感觉,不痛不痒的,就认为没必要治疗。其实不然,胆囊内结石常可导致胆绞痛、化脓、穿孔,如排入胆总管,可引起阻塞性黄疸、化脓性胆管炎、胰腺炎等,部分病人还可能诱发胆囊癌。

该院医生提醒,胆石病和其他疾病一样,都应该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小毛病也会“拖”出大毛病。一旦胆囊炎急性发作或胆囊炎反复发作,就会大大增加手术的难度和危险性。像叶阿姨这种情况,如果不积极治疗胆道疾病,极有可能导致胰腺炎发作,吃二茬苦。

在树兰(余姚)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胡海教授胆石病工作站”专家的帮助下,叶阿姨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为了感谢胡海教授及该院医生的精心治疗,感谢住院期间护理团队的关心关爱,感谢工作站专家的热情服务,她定制了三面锦旗,已经出院的她专程从上虞赶到余姚赠送。

来源:余姚新闻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