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7000多“萌新”很独立

2020-09-21 05:15:59 作者: 南通大学70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9月20日,秋风送爽的季节,南通大学又一次迎来全国各地的7144名大一新生,见证他们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新生报到陪同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办理各种入学手续、整理新宿舍等任务,成为考验这些“萌新”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是南通大学建校108周年,校园内还洋溢着校庆的浓厚气氛。7144名新生的陆续到来,为这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又增添了新鲜血液。记者在南通大学看到,在大门入口处、新生缴费处、宿舍等学校的各个角落,都有着“莫文隋”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引导新生报名缴费、入住宿舍,帮助新生熟悉校园,融入校园生活。

校领导为报到当天过生日的新生送上祝福

南通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

南通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

和以往新生报到时校园内的车水马龙、人群攒动景象不同的是,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仅允许新生进入校园,而陪同家长只能在校门口目送孩子。为保证同学们健康安全,学校在各个出入口设置了迎新专属通道,新生持健康绿码,经过行李消毒、体温测量等程序方可依次入校。新生入校报到手续由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完成,教导新生开启自立自强的“大学第一课”。

来自南京的南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大一新生李子昂说,自己的生活用品已经通过快递寄到学校了,就随身携带了一些小物品。“志愿者学长们一对一地接待,并陪同报到,感觉很热情;公寓楼比较远,学校还有公交车接我们到宿舍楼,很温馨,像在家里一样。”

让学生感受到“家一般温暖”的,还有南通大学针对贫困学子的“绿色通道”。目前,共有309名学生通过网络绿色通道提出学费缓交申请,累计缓交学费218.5万元。学校还拿出10万元作为绿色通道专项补助,用于学生的车旅补助、生活费补助,免费发放250套每套价值220元公寓物品礼包,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