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小事见大爱 民警温暖八旬老太回家路

2020-09-09 14:57:31 作者: 点滴小事见大

点滴小事见大爱

民警温暖八旬老太回家路

日前,一位八旬老人因错过了班车来到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走马派出所求助,民警在将老人妥善安置后,次日又将其亲自送往车站,直至老人安全乘车离开。

2020年9月2日晚22时许,忙了一天的走马派出所民警李明巡逻完准备回所,发现派出所大门口处有一个杵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在四处张望,李明立刻上前去询问。经了解得知,老人名叫陈某清,家住重庆市潼南区,今年82岁了,由于错过了班车无法回家。

看着老人无助的眼神,李明立刻将老人带到所里,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老人的子女,由于子女都在外地打工无法来接老人。征得老人子女的意见,并同时将情况与走马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民警决定让老人在走马镇暂时住一宿,第二天再送老人回家。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李明亲自将老人送到附近的旅馆,安顿好老人后已是晚上十一点多钟。

民警为老人送来早餐

第二天一早,李明例行护学岗巡逻完毕后,匆匆的赶到旅馆,并给老人家带去了热腾腾的早餐。“谢谢!感谢你民警同志!”看到民警送来的早餐,陈奶奶既惊喜又意外,止不住对民警的暖心之举表示感谢。“没事儿,没事儿,在外面不像家里,千万别饿着了,有啥需要给我说”,看着老人美美的吃着早餐,民警李明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待老人吃过早餐后,李明赶紧赶到走马汽车站询问到潼南的班车情况,但结果让人有些沮丧:没有直达潼南的班车。这可把民警难住了,如果转车,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实属不行。凭借多年工作经历,李明想起曾经江津到潼南的班车在更改线路以前会从走马镇经过,好多那条线路的客车司机也熟悉路,通过打听李明向其中一位驾驶员进行了求助,请他绕个道来趟走马。在民警的真情打动下,驾驶员杨师傅同意绕道来走马将老人接走,李明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民警送老人乘车

约一个小时后,汽车缓缓地驶入走马汽车站。李明搀扶着老人上了汽车,自己掏钱为老人购买了车票,看着慢慢驶离的汽车,老人在车窗里不停的向民警挥动着手。

回到家后,老人给民警李明打来了电话,报了平安并再次言谢。

民警送老人上车

民警提示:家中若有行动不便或需要被照顾的老人,请家人务必悉心照看;若老人外出时也请家人留心陪伴,以免发生意外情况。若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向就近地派出所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