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温:我残忍,我坦白,我砍了“十三刀”,最后被穿了个“透心凉”

2020-08-03 16:41:01 作者: 朱温:我残忍

我叫朱温,“大梁”的开国皇帝。

我残忍,我坦白,我杀得昭宗"绕柱而跑",最后自己也被杀得"绕柱而跑"!

我残忍,我坦白,我砍向乱世"十三刀",最后自己也被穿了个"透心凉"!

我就是朱温,野心勃勃

一、第一刀,杀了监军严实,开启了我的"开挂"人生。

公元882年9月,我被河中节度使王重荣多次击败,十次派人向黄巢告急,寻求支援,竟然未给我派来一兵一卒。

这样就引起了我的怀疑,是不信任我"老朱"了,还是"无力支援"了呢?

经过我仔细侦听打探,结果验证了我的判断,也就是说, 义军一进入长安,烧杀掳掠,争权夺势,军心已经涣散,势力已经衰弱。

这样,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了。坚持跟着"老大"黄巢,"一条道走到黑",最终的结果恐怕是越来越不妙了,怎么办?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杀了黄巢派来的监军严实,我"用投降赌明天",率军投降,"一头扑向"唐朝的怀抱。

谢天谢地,我这一步棋算是走对了,杀了监军严实,从此便开启了我"开挂的"人生。

二、第二刀,砍向了"临阵脱逃者"。为了打败我原来的"老大"还巢,我发明了"跋队斩"。

王重荣也很够意思,我一投降,当天他就奏报朝廷。唐僖宗当时还在蜀郡躲兵祸呢,听到我投降的消息,高兴坏了,立即下诏让我担任"河中行营招讨副使",这唐僖宗也挺有意思,还赐给我了一个新的名字:全忠。

话又说回来了,刚投降时,那个杨复光还想杀掉我,要不是王重荣认为我"骁勇善战",力保于我,不然我这小命已经没有了。

所以说,"忠心与否"不重要,反正换了"老大"了,为了能够站稳脚跟,那就得好好"露一鼻子"。

现在,"义军的旧部"仍然归我统领,而且,"河中的朝廷士兵"也划归我统领,这两支军队原来的作风不一样,纪律也不统一,为了增强战斗力,我想出来了一个"大杀器": "跋队斩"。

我规定:只要上了战场,将校要带头冲锋陷阵。但士兵要保证与将校一同"出生入死"。换言之,如果一场战斗结束,将校战死了,而其所属的士兵却生还了,那不行,怎么办?生还的士兵要全部被斩首。

一开始,这一招儿还挺灵验的,但后来,发现有一个漏洞。那就是有时候,一看自己的将校战死了,士兵们害怕被制裁,索性临阵脱逃,一起逃亡了。

这好办!我就把所有士兵编上号,然后在他们每个人的脸上"刺上"自己的军号。一旦他们逃亡,路过关卡或渡口,他们脸上的军号就会立即将他们的身份暴露,然后绳之以法,押回来再将他们斩首示众,杀鸡骇猴。

唉,我这两招儿,是有点残酷无情,但这时乱世呀,这时战争呀,只有把将校和士兵的生死"捆绑"到一个战车上,他们才能够同仇敌忾,生死与共。

从此以后,我摇身一变,成了朝廷的大将,带领这支军队,向原来我的"老大"黄巢开了刀……

三、第三刀,笑里藏刀,我差一点杀了李克用。虽未杀成,但消弱了他的力量,我把他打得龟缩在太原,一动也不敢动。

公元884年5月,我有点抗不住黄巢的军队了,上奏朝廷求援。

唐僖宗派河东节度使李克用,统领几千沙陀兵,千里迢迢,前来支援。

好家伙,李克用的军队一身黑衣,人称"乌鸦军"。别看名字不好听,但他们快如闪电,剽悍善战,我们两支军队合作,在中牟的王满渡,一举将黄巢击败。

晚上,回到汴州,我安排李克用住在上源驿的宾馆中,为了感谢他,我好心好意的陪他吃喝,陪他唠嗑,可这老兄竟然借着酒劲,出言不逊。

我多会"来事儿"?当着他的面儿,咱不会立即发作,毕竟人家"老李"不远千里来帮咱,还打了一个大胜仗。

一直等到宴席结束,趁着"老李"和他那的"乌鸦军"睡得正熟,我派兵包围了上源驿,纵火焚烧。

我这一招儿,的确有点"不地道",说不好听点,也算"恩将仇报"了。

但我没得选择呀?这"老李"为人强悍,他的"乌鸦军"也太能打了,我看他对我那态度,早晚会成为我的一个"强硬对手","一日纵敌,数世之患也",怎么办?先干掉他再说吧!

那天晚上,我看着那冲天的大火,心想这一下,我们就可以兵不血刃,尝一尝"火烤乌鸦"的味道了,唉,人算不如天算,谁知道,天降大雨,让这"老李"逃出升天了。

我两个这"梁子"算是结大发了,从此,你争我夺,刀光剑影几十年……

火烧“上源驿”,让李克用这小子跑了

四、第四刀,杀尽俘虏,与天地斗法。

公元895年,我打败朱瑄,杀死了他许多人,还俘虏了3000多人。

部队正在打扫战场,这时突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士兵们都有些惧怕了。

哼,什么阵仗我没有见过!这一股妖风就能将我吓住?

我大声呵斥道:都给我听好了,这不是因为我们杀人太多的缘故,恰恰相反,这是由于我们杀人太少了,继续杀,把这3000多俘虏全部杀死,就能镇住这"妖风邪气"!

最后,我们把那些俘虏全部杀死,风也停歇了,四周一片寂静……

这一刻,我觉得,我就是"天地之间"的老大……

朱温:我觉得,“天地之间”我是老大

五、第五刀,挟持昭宗到洛阳,杀尽宦官。

公元903年,我从李茂贞手里,将昭宗解救出来,然后挟持他回到长安。

昭宗这人不错,能大能小,他竟然对我说:宗庙社稷是我再造,他与宗室是我再生。

妈呀,这话说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嘿嘿,这话里话外,说得好像我是他爹似的……

那也不行!我可不能心慈手软,说几句好听的话,就把我给"忽悠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