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越早会走路就越聪明?1岁之前就会走的智商都高吗?

2020-09-21 05:16:26 作者: 孩子越早会走

有位妈妈说女儿已经一岁3个月了,还不会走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也没发现什么问题,但就是不会走路。而邻居家的儿子满十个月的时候就已经会走路了。街坊邻居私下都说,邻居的儿子走路早,智商一定高,而我女儿那么大还不会走路,以后一定笨笨的。

难道宝宝真的越早走路越好吗?

“一岁怎么还不会走,我家小孙子都会跑了。”

“一岁还只会爬,你要不带孩子去医院让大夫看看?”

“我家里有辆学步车,给你家孩子用吧,兴许会有用”

实际上,宝宝每个年龄段都是要掌握一定技能的,而且在掌握了这年龄段的一定技能后会自动进化学习下一个技能。这也是儿童敏感期的由来。所以,当孩子自己爬了之后,又很快学会走,说明孩子确实掌握技能的速度比较快,而这个掌握速度又跟大脑离不开,所以可以说孩子走的早是比较聪明。

但这并不绝对。有的孩子虽然很早学会了走路,但并非按照正常状态,有可能逾越过某个阶段,或是不是按照生长发育的正常步调走的,所以当时掌握了可能过段时间就发育减缓了,或者影响了后期的正常生长发育过程,反而有点拔苗助长了。

再其次,孩子从胎儿到婴儿再到幼儿阶段是有一个发展顺序的。俗话说“三翻六坐八爬爬”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现在很多父母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不让孩子爬,以为孩子爬会弄脏衣服,也会影响走路,意思是光知道爬就不想学走路了。

所以,很多没有经过爬阶段的孩子,走路可能就会提前。这也是一个误区。爬对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视力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父母要按孩子的发展规律来养育孩子,而不是哪个阶段提前了就天真的以为是孩子聪明。

但是也不是越晚越好,过了周岁,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四肢协调状态,一般沿着沙发等借助外物,来回挪步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孩子一岁多,还不能做这些动作,行动能力低于同龄人,家长也要注意了!在学步期间特别要注意保证宝宝摄入均衡营养,特别是保证足够的钙的摄入。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了营养不良,特别是钙元素缺乏,容易使宝宝的腿部发生变形。

综上,孩子走的早不一定是比别的孩子聪明。培养孩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我们要放长远。过早的训练培养孩子可能一时让你的孩子处于领先位置,但是可能透支了你孩子的能力,导致在长远的未来,最终让你的孩子输在了终点线。

所以小编建议不要让宝宝过早的学走路,一般一岁以后就可以慢慢锻炼宝宝站立走路了,而孩子的聪明不聪明跟这个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希望家长们不要过于担心,避免孩子受到伤害!

伟大的宝妈们:可以找我拿“会说话会跳跳的猪一只”,限时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