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还需要戴手铐吗?”借款3000多万一分不还,篡改护照登机被抓

2020-09-21 13:13:13 作者: “什么?还需

拥有火眼金睛的

不止孙悟空

机场安检人员的眼睛

那也是鹰一般的锐利

“限高”男子玩花样欲远行 机场过安检被识破

上了“限制高消费”名单的失信人员,那就不能乘飞机、坐高铁了。

可这名男子却不以为然,变着法的购买了飞机票准备出行。

法院执行人员对话王某:

“请您积极配合,身份证带了没有?”

“没有。”

“没有,你怎么坐飞机?”

“拿护照坐的。”

“把护照拿出来。你是不是四川某科技公司的法人?”

“之前是,刚换了。”

“从哪看出来你换了?”

“可能手续还没办完,因为我工作已经变了,所以这次才没有注意到,过来买机票。”

眼前这个男子姓王,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因为公司欠账不还,导致他上了“限制高消费”名单,可王某并不死心,想出了歪招企图蒙混过关,不想还是被机场安检给识破了。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处处长 刘欣:“这个案子一个借款案子,3000多万的借款本金,申请执行人是广发银行昆明支行,这家公司从2017年到现在没有履行还款任何一分钱。”

“今天下午3点,我们接到机场公安的电话,说帮我们扣留了一个限高人员,我们限高全国联网,限高人员不能乘坐高铁飞机,一查他的身份有问题。”

执行人员一查,王某这次只带了护照乘坐飞机,机票是找中介公司买的,护照号也是改动过的。

王某声称,他们公司的法人曾在2017年变更过,试图以此推脱自己的责任。但这样的说辞在证据面前显然站不住脚。而当执行人员准备将王某带走时,他突然在乎起了自己的形象。

法院执行人员对话王某:

“我们现在要将你带到法院。”

“好的。”

“你坐着吧,把他铐起来。”

“什么?还需要戴手铐吗?”

“对的,铐起来。”

“这个是属于标准程序吗?”

“是标准程序,回去我们在询问,现在至少你是属于限高的嫌疑人啊。”

最终,法院执行人员“体贴地”用一块毛巾裹住了王某的双手,将王某带上警车。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处处长 刘欣:“(王某)还是有规避法院强制执行的情节,现在我们统一把限高人员带到法院以后,做进一步的询问,落实情况以后,根据相关的法律,对他进行处罚,或是对公司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