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长线”钓大钱!一男子不偷手机只偷SIM卡

2020-09-21 15:47:40 作者: 放“长线”钓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大家可能说过不少偷手机的新闻,但是你听说过只偷手机卡,却不偷手机的吗?最近,南京江宁开发区派出所就接到市民张女士报警称,自己柜子中两张手机卡不见了。为什么这小偷不按套路出牌?

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张女士称自己卡丢失后已经有人登陆自己微信了。

通过工厂提供的视频,民警判断应该是工厂内部人员所为。

南京市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殷超说:“我们发现作案者体貌特征是同一个人,感觉这个嫌疑人是专门在偷手机卡。我们通过侦查明确了嫌疑人身份之后,在工厂的车间里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萧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也承认自己多次盗窃手机卡的行为。因为手机卡丢失很多人都不重视,也没有报警,所以萧某能多次得手。

民警殷超说:“很多人没有生物识别密保措施,所以嫌疑人登陆受害人的账户之后可以直接转账,再加上小额免密支付,嫌疑人每次转的钱不是非常多,但是漏洞在就会被嫌疑人加以利用。”

目前,萧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江宁警方刑拘,相关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殷超说:“如果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卡丢失了以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及时去补办,防止因为丢失的身份证、手机卡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路皓 庞雪青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