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老友记》重聚,《沙丘》女主赞达亚斩获视后

2020-09-21 15:46:59 作者: 艾美奖《老友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美国东部时间9月20日,2020年第72届黄金时段艾美奖获奖名单揭晓。《继承之战》《守望者》《富家穷路》成为各个大类别奖项的最大赢家。

受疫情影响,本届艾美奖没有红毯,并举行线上颁奖礼。有近140位获奖提名者,遍布1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评选的电视剧集及电视节目必须在2019年6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在"黄金时段"内播出。

颁奖礼上,24岁的赞达亚凭借《亢奋》,打败了吴珊卓《杀死伊芙》、奥利维娅·科尔曼《王冠》、詹妮弗·安妮斯顿《早间新闻》,首次提名并获奖。1996年出生的她也成为艾美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视后"(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今年由她主演的科幻电影《沙丘》也即将上映。

《富家穷路》横扫"喜剧类剧集"全部奖项,成为艾美奖历史上第一个包揽一个大类别全部奖项的剧集。此外,《继承之战》剧情类最大赢家获4个大奖,《守望者》为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最大赢家。

《老友记》"瑞秋"詹妮弗·安妮斯顿此次也入围角逐视后。现场连线过程中,柯特妮·考克斯和丽莎·库卓相继加入了镜头。主持人吉米·坎摩尔提问说:"你们住在一起?"詹妮弗·安妮斯顿表示:"我们住一起,我们1994年就是室友啦!"

据悉,由HBO制作的《老友记》团聚特别节目原计划于今年5月底推出,受疫情影响推迟了,目前播出时间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