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群演涨工资,10小时100元涨至120元

2020-09-21 15:43:31 作者: 横店群演涨工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近日,浙江东阳市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发布《关于修改演员收费标准的试行通知》,内文称将提升群众演员收入标准,从10小时100元,提升至10小时120元。通知将于2020年9月25日—11月24日试行。

据报道,涨价的原因是今年群演缺口大。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原本2月开机的剧组推迟到7月开机,许多剧组想把上半年的进度赶回来,导致演员需求猛增。有报道称在一个月前,横店的特约演员价格飞速上涨。特约演员也分小、中、特三种类型,身价各不相同,原先800-1000元就可以拍一天,现在已经涨至3000-5000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开始至今,横店有近7万名群演登记在册。此前,横店曾明确规定群演劳务费为8小时以内50元。有群演演员反应,有些剧组变相"加班"却没有加班费,导致时薪只有每小时五、六元。有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横店新注册外卖骑手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超七成来自群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