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逆天的5大文物,一件是远古“手机”,图4疑似穿越

2020-09-17 15:29:14 作者: 中国最逆天的

所谓的文物就是历史上的遗物,目前关于文物的最早记载是在宋朝,当时宋人认为“观其器,诵其言,形容仿佛,以追三代之遗风”,也就是说当时的宋人所谓的文物就是三代时期的青铜器。事实上,如今包括宋朝在内的历朝历代以及史前时期的一切遗物都已经是文物了。如今我国现存的文物中,绝大部分都是出土自古墓的,其中有5件最为逆天,一件远古文物看起来非常像远古手机,还有一件与现代之物非常相似,让人以为疑似穿越时空。

三星堆大头鸟

三星堆遗址出土的每一件文物都是珍贵文物,在出土的几千件青铜器中,有不少是国宝级文物。除了逆天文物青铜神树、太阳轮、青铜面具之外,最经典的文物便是这大头鸟了。这大头鸟的原型可以在《山海经》中找到,也就是“金乌”。至于三星堆古人为何铸造这件大头鸟,考古家的说法有二。一是祭祀之物,二是三星堆古人和中原商代古人一样,以鸟为图腾,是一种信仰。

石铲

很多人会疑问“在当今世界文明之前,地球会不会存在史前文明呢”。事实上这个问题非常难回答,要说根据考古发现作答更加难上难,因为出土了非常多奇奇怪怪的文物。这件距今1万多年的石铲便是其中一件,一开始考古家根本不知道这是石器文物,后来经过研究才发现这是一件史前古人用来劳动的工具。但在世人看来,这件藏于国博的文物看起来更像是一部手机,因而不少人调侃这件文物是远古“手机”。

《五十二病方》

自打人类生活在这片大地上开始就不得不与病魔做斗争,而中国古人早在三皇五帝时期就开始编写医书留下方法用于抵抗病魔。而春秋战国时期更是医家大发展时期,给后世留下了不少稀世医学经典。上个世纪,我国考古工作者在挖掘马王堆汉墓时挖出了一本逆天失传古籍,这本古籍便是《五十二病方》。书中收载药物247种,其中有半数为《神农本草经》所不载。但有人疑问“纸张不是汉代时期开始发明,魏晋之后才广泛使用的吗,这古籍怎么回事呢”。其实啊,古籍并不一定要是纸质的,特别是在楚墓中,帛书与竹简都是极为常见的。

水晶杯

说到水晶杯大家想到的必定是杭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一件疑似穿越时空的“战国水晶杯”,这件与现代玻璃杯非常相似的文物出现在战国时代确是令人匪夷所思,因而网友都将文物调侃为“穿越之物”。事实上,我国考古除了出土这件战国的水晶杯之外,还在辽代一古墓出土了一件水晶杯,这两件水晶杯的材质都差不多,而且都极为的逆天看起来都像是“穿越之物”。

春秋青铜鸟尊

说到青铜时代,西方可能非常的自豪,因为率先步入青铜时代的是苏美尔文明,但留下的青铜器基本都是碎片,没有任何一件青铜器能够与我国商周时期的青铜器相比。中国青铜时代留下逆天青铜器文物非常之多,其中就有这件藏于山西博物院的青铜鸟尊。鸟尊本是盛酒器,古人用失蜡法铸造出来后看起来通体浮雕羽翼,羽纹华丽清晰,富有层次感。文物不仅逆天而且非常的珍贵,被视为是中国的国宝级文物以及山西博物院的镇馆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