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恩加莱对法国的贡献有哪些?对普恩加莱的评价

2020-08-19 22:24:31 作者: 普恩加莱对法

  普恩加莱是法国一位著名的政治家和外交部部长,普恩加莱曾经担任过7年的正式总统,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法国这个国家迅速走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阴影,成为了1929年经济大危机时期遭受影响最小的国家,普恩加莱给法国作出的经济贡献无与伦比。普恩加莱简介简略概述了普恩加莱这一生中的事件,普恩加莱出生于法国南部的巴洛迪克这个城市,他的家族是当时的书香门第,他的堂兄是一位著名的数学家,普恩加莱年轻的时候曾经在巴黎大学学习法律,普恩加莱的爷爷和爸爸都是著名的律师,所以普恩加莱1903年的时候就担任当地的议员,1905年的时候又担任法国的公共教育部部长。

  普恩加莱整理法国的公共教育事业时受到当时法国总统的赏识,1906年的时候给他升官担任法国的财政部长,后来1909年又通过选举应聘了法兰西学院院士一职,此后长期担任法国总理和法兰西学院院士,他曾经一手帮助法国确立对摩洛哥的殖民统治,也通过3年义务兵服役法。普恩加莱的经济政策普遍非常多变和强硬,普恩加莱简介提及他被人称为是法国的俾斯麦,普恩加莱1920年前后一直担任法国赔款委员会主席,他是对德国采取强硬措施的代表人物,还曾经在1923年的时候出兵攻打德国迫使德国继续支付战争赔款,普恩加莱这一系列政策使得法国赢得了大量战争赔偿金缓解了经济压力。

  普恩加莱是法国一位公共部长和实际领导者,也是一位专业的经济部部长,很多人认为他是一位杰出的政治人才,也有人称它为法国的俾斯麦,因为在他执政的几年时间内,他推行了强硬的金融政策,深刻改变了法国和国际上的经济金融格局。其实除了后来的历史学家之外,法国当时的人们对普恩加莱评价也非常好,因为普恩加莱曾经在一战时当了7年的正式总统,他推行强硬而多变的金融政策,使得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法国所受的创伤远小于英国等国家,而且普恩加莱领导了法郎保卫战,并取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使得法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大大加快。

1.png

  其实美国的罗斯福总统对普恩加莱评价也很好,认为他是经济大萧条中难得一见的经济人才,因为1929年经济大萧条迅速席卷了整个欧洲,在普恩加莱领导下,法国人顽强抵抗了经济大萧条,使得法国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国家,也成为最快走出战争阴影的一个欧洲强国。后代历史学家认为普恩加莱是难得一见的经济型人才,他曾经担任法国总理兼财政部部长7年时间,他早年间有丰富的经济金融从业经历,也曾经学习过经济法律,所以可以应对法国在战争时期所受到经济威胁。当时也有人认为普恩加莱是一位和平主义者,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世界局势普遍不太平,但是普恩加莱非常罕见地公开表示,法国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战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