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晃明明不是颜良和文丑的对手,为何胆敢挑战他们?

2020-07-26 13:19:28 作者: 徐晃明明不是

徐晃,是不少三国迷喜爱的武将,他不仅武艺高强,而且人缘极好。这个好人缘,不仅士兵夸他好,曹操夸他好,就连对手也夸他好,这个对手就是关羽。

关羽性格孤傲,目中无人,一天到晚仰着头,从来不低头,就算钱包掉了,也从不低头去捡,而是用脚踢回家。

关羽虽然瞧不起人,却十分高看徐晃,徐晃虚长他几岁,关羽称呼他为“大兄”,显得既亲切又谦逊,根本不像关羽一向做派。

樊城之战,关羽与徐晃有过正面较量,二人各为其主,不得不打,当关羽听说来将是徐晃之时,有些惊愕,于是打马向前,喊了一声:“徐公明出来说话?”

徐晃打马出来,看到了头发胡子花白的关羽,感叹一声:“岁月不饶人啊,关羽老弟,你老了!”

关羽说道:“咱哥俩关系这么好,你为啥为难我儿关平呢?”之前,徐晃打败了关平。

徐晃大笑道:“咱们各为其主,岂能因公废私,来人啊,谁能取关羽项上人头,重赏千金!”,关羽大怒。

接着,徐晃和关羽打了八十回合,关羽肩膀有伤,越打越吃力,再打下去,说不定就箭创崩裂了,关平担心父亲安危,就鸣金收兵了。

假如关羽健健康康的,没有外伤的话,估计徐晃撑不过一百回合。

徐晃除了八十合逼平带伤关羽之外,还曾与许褚大战五十回合,二人不分胜负,许褚属于蛮力型的,体健如牛,能在他手下撑五十回合的,着实不多。

白马坡之战,算是徐晃一生抹之不去的污点,是他最不愿意提起及的过往,因为在白马坡,他遇到了最强大的对手—颜良!

颜良,河北四庭柱之首,是袁绍最引以为傲的猛将,袁绍不止一次为颜良宣传造势,“如果颜良在,会怎么怎么样!”。

后来,袁绍大战曹操,颜良真的来了!

颜良一人挑战曹操一干大将,曹操先是派宋宪出马,三合被杀,曹操又派出了魏续,一合被秒,曹操有些着急了,大喊一声:“谁敢出战?”。

“我敢!”曹操扭头一看,是徐晃!曹操大喜,点了点头!

徐晃刚来不久,立功心切,但很快,徐晃就后悔了,因为对手太强大了。二马交错,兵器相交的瞬间,只听“当啷”一声,徐晃虎口发麻,兵器差点被震落了,他总算勉强坚持了二十回合,便败下阵来。

战败之后,徐晃十分惭愧,似乎曹操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特别是当关羽秒杀颜良之后,徐晃更是无地自容,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不久之后,文丑率大军攻杀了过来,曹操略施小计,将铠甲、兵器、粮草扔得到处都是,文丑大军见了,纷纷跳下马来抢东西,乱作一团。

曹操见时机已到,大喊一声“冲!”,文丑大军猝不及防,被冲得七零八落,文丑跟着一起逃了。

这时候,徐晃看在眼里,心想“败给颜良丢了面子,若能杀了文丑,曹操定会对我刮目相看的”。

徐晃纵马杀了过去,几乎同时,张辽也跟着过去了,张辽也立功心切,这哥俩想到一块去了。

不过,文丑不是好惹的,他发觉有人追过来,连发两箭,嗖,嗖,没射中了张辽,但射中了战马,张辽被掀翻在地,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徐晃截了过来,文丑后军反杀了过来,徐晃只能退走。

这时候,关羽倏然杀了过来,趁文丑没留意,一刀削去了他半个脑袋,当场惨死,这次又让关羽捡了个大便宜。

难怪徐晃在樊城之战,对关羽痛下杀手,因为恨,因为嫉妒,谁让关羽连续两次抢了他的风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