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顺:新大正坚守“做一家好企业”的初心,让城市更美好

2020-09-22 16:34:28 作者: 李茂顺:新大

近日,CCTV-发现之旅频《纪录东方》最新一期节目对新大正进行了纪实专访,并以《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作了专题报道,记录了新大正从创立到上市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企业不忘初心,坚守匠心,立志成为智慧城市公共物业服务的领跑者的发展之道。

资本和物业写入《民法典》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40多年的发展,物业行业已经成为社会正常运行和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基础性保障性行业,近几年引起了资本的高度关注,而且物业股在资本市场表现十分抢眼。

新大正董事长李茂顺在采访里表示,资本的进入会加快行业市场化进程,提高行业的集中度,同时也会推动行业由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向技术与投资相结合的方向转化。未来,随着行业的发展,科技的助力会加速传统的物业管理向城市运营方向发展。2019年12月3日,新大正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二家在A股上市的物业公司,并稳健的发展获得投资者的信赖和支持,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2020年5月《民法典》的颁布,也开启了物业行业价值体现的新起点。《民法典》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物业管理行业的社会地位,同时用民商立法方式,明确了物业管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不仅有利于规范行业参与者,包括政府、业主、物业公司、配套供应商,各方的权利义务,也有利于行业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深耕公建物业抢占领先优势

新大正成立于1998年,以区别于住宅小区为主的物业公司,在发展初期制定了差异化的市场战略定位,在公共物业领域深耕多年,建立了学校、办公、航空、公共、商住五大业务板块,保安、保洁、设施、餐饮、商业咨询五大技术平台,现有管理规模近7000万平米,300多个项目,在全国19个主要省市、33座城市开展物业服务,并连续多年保持了20-30%的增长。

作为第三方物业企业,新大正在市场化发展过程中更加关注客户的体验和需求,更加关注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水准,专门成立了标准化研究院。不仅拥有完整的五大产品体系,还有商务楼宇、高校物业两个地方标准,目前正在牵头编制机场物业服务团体标准。凭借不同类型的物业管理经验和门类齐全的服务标准体系,新大正在公共场馆、航空和学校等细分领域形成全行业领先优势,于2019年6月承接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6月进驻了广交会展馆等全国性项目。

怀抱“让城市更美好”的使命

“我们的服务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环境,更好的便利,让城市的人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所以我认为物业服务是对社会有价值的。让城市更美好,不仅是我们公司的使命,其实也是行业为社会提供的价值。”李茂顺在采访中说到。让来到城市的人因我们的服务而更好地融入城市,其中包括新大正的员工,让大家更好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城市;为客户提供的保洁、保安等服务,美化了城市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也创造了更好的生活安全感或者秩序感;通过我们的服务让城市的基础设施更好地为人服务,成为物和人之间的联接,促进形成人物互联的智慧生活;最终实现让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因我们而更幸福美好。这是新大正的使命也是行业的社会价值。

在采访的最后,李茂顺表示,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为新大正下一步发展赢得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未来,新大正将坚守着“让城市更美好”的使命,和创立之初“做一家好企业”的初心,善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财富,为员工带来幸福。

未来,新大正将抓住行业发展变化的契机,将从传统物业管理向资产管理,城市运营方向发展,让公司规模上一个台阶,进一步扩宽企业的发展空间,成为公共物业管理领域的领头羊。因此,在扎根物业基础服务的同时,新大正仍将深挖服务需求、专注服务好客户,发展智慧物业的过程中,不断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践行“让城市更美好”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