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出生患重病医保政策点亮希望

2020-09-22 16:36:51 作者: 幼儿出生患重

医保,顾名思义就是医疗保险。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我们在看病就医的时候产生医保的报销费用,为我们看病就医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这不,卢集镇的4岁女孩小蕊就享受到了医保政策带来的实惠。

日前,记者跟随县医保局的干部职工一起来到卢集镇,看望慰问4岁女孩小蕊,此时,小蕊刚从幼儿园放学回来,看上去,小蕊和其他的孩子一样,而其实,小蕊在出生的时候就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食道闭锁。

小蕊的妈妈:一出生就检查出来了,喝不下奶,医生就把她抱到重症监护室,过了三天之后,到淮安确诊下来是先天性食道闭锁。

为了给小蕊治病,几年来,小蕊的父母辗转南京、上海,前前后后共花费近150万,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巨额的治疗费。然而,幸亏在小蕊出生的时候,家人为其办理了医保,医保惠民政策大大减轻了小蕊一家的经济压力。

小蕊的妈妈:前前后后下来,四次大手术,花了不少钱,有一百多万,但是幸亏当时报了医保,医保给我们报销比例蛮高的。

经过多次手术治疗,目前,小蕊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看到孩子活蹦乱跳,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小蕊的妈妈坦言,多亏了医保政策好,才让他们树立起治疗的信心。

小蕊的妈妈:对我们实际的帮助还是很大的,最起码到现在每一次报销比例都还是挺高的,如果没有这个医保的话,我不知道能不能撑得下去。

?县医保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陈春:像这个孩子家庭是有低保的,她除了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还可以享受大病医疗保险,还可以享受医疗救助以及补充医疗保险,这四项保险并不需要她自家反复亲自去结算报销,可以在刷医保卡的时候,一次性结算,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减少了患者家属来回报销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