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拾荒老人误上高速,幸好有他们……

2020-09-22 17:29:09 作者: 暖心!拾荒老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黄桂风)9月21日下午,一名拾荒老人误上高速公路,所幸遇到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巡逻小组路管员,被安全护送离开。

9月21日下午4时40分许,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巡逻小组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在万洋高速马井往万宁162+500公里处路段日常巡逻时,发现有一老人缓缓地走在快车道上,完全没有顾及身旁高速行驶的车辆,情况十分危急。见状,路管员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并打开双闪报警灯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立即下车跑向老人,将老人带至应急车道。

路管员?通过交流了解到,老人系附近村庄村民,在家闲不住拾点废品打发时间,顺便还能挣点零花钱,原本在路边捡空矿泉水瓶,走着走着就误上了高速公路。

了解情况后,路管员将老人带至安全地带,并护送其安全离开高速公路。一路上给老人讲解关于行人禁止上高速的法律法规及危害性。老人听了以后说:“谢谢你们,以后再也不上高速路了。”

【责任编辑:王晓倩】

【内容审核:符 坚】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