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最恐怖的沙皇炸弹画面公开?最恐怖不是爆炸而是核辐射

2020-09-08 09:29:18 作者: 迄今为止最恐

前苏联最大核弹沙皇炸弹爆炸画面公开!前不久俄罗斯公布了沙皇炸弹的核爆场面,沙皇炸弹作为当时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氢弹,其爆炸当量为五千万吨,它的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3864倍,其场面可以用“世界末日”来形容,巨大的蘑菇云几乎几千公里外都能看见。让我们意识到了核弹一旦大量使用,其后果真的不堪想象,地球都可能被夷为平地。而你知道比核弹爆炸更恐怖的核辐射吗?比如当年震惊世界的切洛尔贝利事件,而作为当年三大核炸灾难之一的切洛尔贝利如今怎么样了?

沙皇炸弹爆炸

作为当时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核大国苏联,紧随着美国以后开发出了核武器。其将核能作为一种发电的工具,支撑起了其工业霸主的地位。切洛尔贝利就是其中的一座大型核发电厂,在1986年发生了前苏联史上最大的核灾难,具体时间应该是在1986年4月26日凌晨1时23分58秒,那是人类应该永远铭记的一秒。切洛尔贝利核电站4号动力机组的反应堆及建筑发生了连续性的爆炸。切洛尔贝利使一个国家失去了485座村庄,每5个白俄罗斯人就有1个住在核污染地区。

对于人们来说当时最致命的不是那几场连续的爆炸,而是当时的核辐射的污染。爆炸发生在乌克兰与白俄罗斯的交界处。由于当天的风向,使得核污染大部分被吹往白俄罗斯这一边,这是也造成了这场悲剧的发生。当时发生爆炸后,当局封锁了消息,戈尔巴乔夫对外界宣称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火灾。在发生核爆炸后大量核辐射泄露,直到瑞典科学家在他们上空检测出核辐射才得以将这件事揭露出来。后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作家 写了一本书《切尔诺贝利的祈祷》却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其中文中有一段话是对核辐射的危害描写得如同置身于恐怖片之中

人们在清理核废料

他开始变了——我每天见不同的他……灼伤的伤口开始显露……嘴里、舌头上和面颊上,开始出现小块溃疡,之后它们逐渐蔓延。黏液层层结痂,白色的痂皮。他的面色……体色,逐渐变得乌青……紫红……褐色……

这就是当时真实发生的灾难,文中的他仅仅是一名去过现场一次的消防员,一旦遭遇了强辐射,十四天,仅仅需要十四天人们就会死去。那里除了人们,一切活着的动物都要被杀掉,包括人们饲养的宠物,老士兵教新来的士兵如何快速地杀掉一只猫,看到这里不禁让人心痛。不仅是活物,这里的任何东西都不允许带在,原因是任何地方都可能充满了核辐射!

伟大又平凡的消防战士

然而这不是那里发生的最可怕的事情,对于当地人来说,最可怕的不是他们遭遇的歧视。那一个渺小的地方,不再被人们看作葱郁的森林,而是被看作是魔鬼般的切尔诺贝利实验室。那里的人们不再被称为白俄罗斯人,而是被称作切洛尔贝利人。那里的人们在一段时间内被封锁,当他们出去时,人们都会好奇地打量着他们。那里发生的真实事件被隐藏了很久。

当时高层想继续隐瞒

而这些都发生在爆炸数月以后,起初当时高层并没有看重这件事。只是派了一些士兵和科学家过来。当时的戈尔巴乔夫只重视生产计划,这里的其他核电站仍然正常运作发电,导致人员没有及时疏散。因为直升飞机和机器人遇到核辐射都因故障而无法运作,而那些士兵以一种无畏的姿态人工用铲子去去除有害物质,一个人只能进行几分钟的作业,而且他们回去后会慢慢死去。那些科学家知道将面临这些生命危险,仍然前往调查故障原因,并最终将真相告白于天下。这些无畏的英雄最终使得这场灾难没有扩大化,挽救了莫斯科也挽救了欧洲。

后来的切洛尔贝利博物馆

但最终没有挽救苏联,切洛尔贝利最终加速了苏联的崩溃,它仿佛炸毁了整个帝国。如今这里的核辐射要完全消失需要以千年来计算……如今那里被一个巨大的石棺掩埋,如今有一个新的掩体,二十八个国家投入近七亿六千八百万美元进行建造,它的寿命是一百年,它的名称是“拱门”。如今这里也建造了一个博物馆,警示着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件事,核能创造巨大能量,是威慑敌人最好的武器,但也是一把双刃剑!

新的掩体

所以面对危机时,最可怕的就是谎言与欺瞒!那会付出难以想象的代价,比如近日的美国,川建国一直不承认自己国家的疫情有多严重,而如今权威数据报道预估在年底死亡人数41万。反观中国在疫情一开始就向全世界公布,快速控制了疫情,成为全世界的抗疫模板!历史永远会给出最好的真相!#文史观天下# #初秋创作正当时 图文并茂赢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