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以5元“小钱”看手相获取信任,再诱骗老人花“大钱”烧香,姐妹俩如此“生财”

2020-09-23 16:40:04 作者: 先以5元“小

扬子晚报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徐刚 李冲 记者 陈咏)记者23日从高邮警方了解到一起姐妹俩利用老人封建迷信思想进行的诈骗案,两女子落网时已作案3起。

嫌疑人落网

2020年8月份以来,高邮时三垛镇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诈骗案件,受害人均为农村老人。民警经过四十余天侦查,获悉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通过视频监控追踪,于9月14日在扬州市江都区将再次外出行骗的刘某(女、40岁)、陆某(男、41岁)、刘某某(女、45岁,3人同为兴化人)抓获,其中两女子系姐妹,男子系其中一人丈夫,三人均曾因诈骗罪被判刑。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陆某负责开车接送刘某某姐妹俩外出相命骗钱,刘某某两姐妹专挑农村老人实施诈骗,碰到老人便问要不要相命,5元钱相一次命。很多老人听到只需要5元钱便能看手相,都表示同意。姐妹俩就随便说点好话,譬如面相好、运气不错、子孙有福等,获取老人信任,之后以要进老人家里烧香“看香头”为由,进一步实施诈骗。通过言语恐吓、菩萨显灵等手段,哄骗老人到外地大寺庙花钱烧香,烧的香有区别,大的800元、中等的600元、小的400元。接着,又以路途远不方便为由,让老人将钱直接给她们代为烧香。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人已被高邮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