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敦煌遇“陷阱公厕”,对方张口要3000块,主动报警结果自己被抓|陷阱|白衣|敦煌|公共厕所

2020-09-15 22:45:27 作者: 游客敦煌遇“

9月14日晚,针对"陷阱公厕"一事,敦煌官方最新回应称:已依法传唤了涉事人员,公司已经被责令停业,目前5名涉嫌强迫交易的嫌疑人已被抓获,2人被刑拘。

阻挠的男子之一

8月底,一名旅游博主在敦煌到青海的路上,遇见车辆陷入沙地的游客,想免费帮忙拖车,却被几名男子阻挠,还向博主索要救援证。

游客说自己是为了上厕所,才把车开到这里的,没想到车会被困住。据博主回忆,事发地周边很荒凉,几十里都没有服务区,只有一个公共厕所建在这片质地柔软的沙地上。阻拦者表示:我不知道那有个公共厕所。

视频显示,白衣男子态度蛮横,在博主和受困游客都同意的情况下,阻拦救援称:"我这块地方,不是你想拖就拖的"、"我们公司有我们公司的规定",该男子还强行拽下博主栓在受困车辆上的绳索,叫他把车开走。

白衣男子准备去扯绳索

期间该男子对博主谩骂侮辱,用饮料瓶打他的手机,试图打断录像,还威胁称:"你拉一个试试",博主只能将车窗摇起来,但该男子依旧不停地拍打车窗。场面一度焦灼,受困游客曾想让好心帮忙的博主先走。

僵持过程中,阻拦者掏出电话报警,但过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警察到场,最后还是博主将受困车辆拉了出来。

白衣男子背对博主的车辆

该博主发布的视频目前已有1300万的点击量,有多位网友表示,自己也曾经在此处遭遇"陷阱",要答应让店家拖车,才能拿到厕所门的钥匙。当地居民表示,陷车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几乎天天都能看见。

附近一家沙场越野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己家也提供拖车服务,但是费用只要一二百。

敦煌地处西北历史悠久,是丝绸之路的节点,素来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于世,不少人都被它的神秘所吸引前来观光,这本是一件好事,博主发出视频也是希望以后这样的"陷阱"能不再出现,让大家能放心地去游玩。

来源:楚天都市报、敦煌官方回应、北京日报、网友评论、博主发文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