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人办公积金业务别再排长队了!这些渠道也能办理

2020-09-23 17:27:08 作者: 保定人办公积

9月,有保定市民向本报《陪办》栏目反映,自己及朋友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发现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大厅内经常需要排长队,办事较麻烦。希望记者可以帮助解答,是否还有其他更便捷的方式办理公积金业务。

究竟保定市区都有哪些网点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各网点业务范围有没有区别?都有什么注意事项?还有没有线上渠道可以办理?对此,《陪办》栏目记者进行了走访,并采访到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大厅大门实地走访:市区现有两个办理网点,人流量差别较大

据悉,目前保定市区有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大厅及市民服务中心两个网点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大厅位于朝阳北大街和创业路交叉口东侧,市民服务中心位于乐凯北大街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南侧,市民服务中心的一楼D区综合服务区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图中起点为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大厅,终点为市民服务中心

周三上午11:00左右,记者来到两个网点进行实地走访。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大厅内有数十名市民正在等待办理业务,门口贴有"门口取号办理"及"法定工作日上午8:30开始发放号码 下午1:30开始发放号码"的提示字样。

现场工作人员称,根据每天的实际情况,当日发放的号码数量有限,如果市民当次未能拿到号码,就需要下一次再来办理。

而在同一时间,市民服务中心内,公积金服务窗口前的等候区空无一人。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市民服务中心规定的工作时间内,市民随时都可以到此处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据门口公示信息显示,市民服务中心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市民服务中心公积金服务窗口官方回应:两网点工作时间相同,可办业务范围有区别

针对住房公积金办理网点的问题,9月22日,《陪办》栏目记者采访到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

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大厅和市民服务中心的公积金窗口,都是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业务网点,但两个网点的业务范围有所区别。

市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可办理保定市主城区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的线上和线下业务。而在保定市民服务中心公积金业务网点,可办理保定市主城区住房公积金线下归集业务、除无房职工租房提取以外的其他线下提取业务。

两个业务网点的工作时间相同,均为法定工作日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30-12: 00及下午1: 30-5: 00。

市民服务中心大门线上渠道也可查询办理相关业务,市民可提前查询信息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保定主城区,除市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和驻市民服务中心两个业务网点外,还计划新增莲池区和竞秀区两个业务网点,此项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除了现有的线下网点外,缴存单位和职工也可通过以下线上渠道查询、办理相关业务:

1、可登陆"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大厅(ttp://www. bdgjj. gov.cn/),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相关业务。

2、使用"手机公积金"手机客户端。缴存职工可下载"手机公积金",在手机端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等相关业务。

3、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保定住房公积金",进行注册绑定后办理个人缴存、提取、贷款等信息查询业务,并可接收账户变动提醒及公积金相关政策推送。

4、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冀时办APP等服务渠道查询住房公积金账户相关信息。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大厅业务公示栏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对于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时需要用到的证件及材料等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获取:

1、 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理中心官网、手机公积金APP、 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查询。

2、 市区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设有业务公示栏、咨询台,专职人员将提供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解答和业务办理指导。

3、 拨打12329客服热线进行住房公积金业务咨询。

记者孙亮 见习记者刘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