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行驶时突发自燃,交警、消防联手施救

2020-09-23 17:26:44 作者: 轿车行驶时突

9月21日晚高峰期间,南京交警四大队接到报警称,庐山路尚元街路口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来往车辆很多,存在安全隐患。

车辆自燃

接到报警后,交警四大队迅速通知消防部门,指示执勤中队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后消防部门正在灭火,因围观群众较多,造成周边道路通行不畅,民警随即疏散围观人群并对道路进行疏通,所幸车辆自燃并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表示,虽然现在天气比较凉爽,但驾驶员还是要加强对车辆电路的检查,多注意汽车养护,车上应备有灭火器。此外,汽车自燃前也会有一些前兆,比如仪表盘不亮,水温过高,行驶时有异味,冒烟等现象,遇到这些情况时,驾驶员要立即寻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

此外,发现车子自燃后,要立即关闭电源并离开车辆,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先使用灭火器灭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急于打开引擎盖,这样会导致空气助燃,正确的做法是先通过车辆前部的缝隙使用灭火器向起火的地方喷,等火势减弱后再打开引擎盖灭火。通讯员洪滔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