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摩托搭熟睡幼儿疾驰汕湛高速路 ,河源交警路政一路防护

2020-09-23 16:41:04 作者: 女子骑摩托搭

大洋网讯 9月22日下午5时左右,河源市高速四大队勤务一中队指导员邹志聪带领队员蓝敬舒、叶宇山在汕湛高速河源义容路段由西往东方向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女子没戴头盔背着一幼龄儿童(该幼儿已熟睡)驾驶一辆无牌无证(疑似报废摩托车)摩托车在超车道上疾速行驶,当时路面车流量相当大,车速较快,但该摩托车不断地超车、变更车道,非常危险,情况危急。

邹志聪马上将情况报告给大队值班领导曾祥蓬教导员、吴志炫副大队长,曾祥蓬教导员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制,要求沿线交警、路政紧急驰援,做好周围车辆的喊话疏导,此时邹志聪驾驶的警车和前来支援的治安中队的警车以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紧跟其后,但路上车辆较多,为确保其绝对安全,始终不能将其超越拦截,邹志聪立即拉响警报在后方示警,与路政一起提醒后方来车减速行驶,并通过喊话示意摩托车在前方出口下高速,摩托车一直不听劝阻不肯驶离高速公路。

大约行驶40分钟后,在当地交警、路政人员防护下,摩托车终于驶出收费站,驶出收费站后快速往乡村公路逃离,高速四大队通过调取沿线监控发现这是一部从广州出发长途驾驶女装摩托车途经河源市辖区被发现并被引导出高速公路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焕阳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曾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