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师者使命,20年来一直在幼教一线上,咋回事

2020-09-23 16:41:31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

武汉市新洲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的一名普通教师何芳,自2000年毕业后,她怀揣美好梦想,走进幼教殿堂。20年来一直在一线工作,累并快乐着。

何芳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思想政治学习

坚持有会必参加,参会必记笔记,学习必写体会。多年来,她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十多万字,笔记本十几本。通过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坚守爱的方向。“用心养育、爱心教育、诚信服务”,这一工作原则让她个人2016年评为新洲区“优秀教师”、2017年评为新洲区“百优班主任”、2019年评为新洲区“优秀教师”。

何芳经常参加省、市、区级业务培训

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幼儿园教学常规工作任务外,她还通过网络、书刊、杂志等工具不断学习,深入思考,及时总结。同时参加幼儿园组织的各项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在交流中学习进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何芳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市区优质课、优秀辅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美术作品比赛、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市区特等奖和一等奖。

新洲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雷于华介绍:“何芳老师能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依法执教,为人师表。她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关心幼儿,爱护幼儿,遵循孩子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更有耐心和责任心,深受幼儿和家长爱戴,是一名卓越的幼儿教师!”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从教20年,执教班主任20年,何芳在班主任工作中,逐步形成了让爱与教育同行的带班风格,在幼儿园打响了自己的品牌,很多家长和老师纷纷把孩子送到她的班上,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

作为班主任,何芳与合作伙伴亲密合作,工作中坚持做到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做好并检查班级的各项晨检记录、消毒记录、服药记录工作,如实传达园领导布置的任务和领悟的精神,做到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互相体谅,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一切以工作为重,在幼儿常规上齐抓共管,统一要求。

用诺贝尔奖获得者卡皮察来勉励自己

何芳说:“诺贝尔奖获得者卡皮察说过:‘幼儿园让自己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这句话感动了我,让我在幼儿园执着当了二十年的班主任。对于教育和孩子的热爱,就是需要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不断地积累,只要我们不遗余力地去成就每一件事,永不放弃地去塑造每一个细节,我们就能在看似重复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成就我们的一片匠心。时代正好,我正青春, 面对新时代学前教育的挑战,我将心怀初心、奋力追梦,把自己的教育梦想,熔铸到今后工作实践中,‘初心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做学前教育路上奋力奔跑的追梦人。”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