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朋友”?去送老鹅,反偷走一条狗!

2020-09-23 17:32:21 作者: 什么“朋友”

扬子晚报网9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涛 记者 张斌)俗话说“为朋友两肋插刀”,不少人把朋友间的情义看得尤为重要。然而,常州市孟河一村民却为钱财“插朋友两刀”,用一只鹅“换走”一条狗,结果受到法律制裁。

抓获嫌疑人

9月16日,常州市孟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的小鹿犬被人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监控,发现盗窃嫌疑人竟是报警人熟悉的朋友邹某。经调查,9月14日上午8时许,邹某将一只老鹅送到好友家中,见家中无人,他便将老鹅放在厨房,在房内转悠时沙发上的一只狗引起了他的注意。邹某脑袋里想法一闪,动了偷狗的念头。于是,他抱起狗准备动身离开,然而转念一想,朋友家的狗怎么能偷,便将狗送回朋友家中。回到车旁,邹某还是抵不过金钱的诱惑,就又返回朋友家中将狗抱走,并最后以280元的价格卖了出去,且全部花费一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