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太穷妹妹太丑没人要,无奈两人结为夫妻,生下儿子家喻户晓

2020-08-07 00:03:30 作者: 哥哥太穷妹妹

我们都知道近亲结婚的危害,所以我们现在会避免这样的事情,但是在古代的时候人们的技术手段各方面还是比较落后的,因此古人还是有很多近亲结婚的例子的,而且当时也没有要求说近亲不能结婚,所以这些现象就变得非常的常见了,表哥表妹在一起的也是有很多的,毕竟在古时候就连很多的妃子都是跟皇帝有血亲关系的表兄妹,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讲述一个关于妹妹嫁给了自己的“哥哥”的故事。

这个故事要从一个叫做李殿华的读书人说起,因为家中有很多的田地,所以他也不用太努力就可以享受好的生活,但是他自己觉得应该离开这黄土地,想要进入仕途,但是苦于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子,考试了好几次一直没有成功,所以他就只好放弃了,然后把自己的想法寄托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李殿华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因为他医术还行,所以经常会走街串巷的给人看病。

有一个冬天外出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了一个长水痘的孩子,被抛弃在路边非常的可怜,他想着不能把孩子冻死,同时又想到自己家中没有女儿,所以就把这个孩子抱回家认作了义女,然后精心把这个孩子抚养长大了,还让自己的儿子们都要好好的照顾这个妹妹。但是虽然说孩子的水痘治好了,但是脸上留下了很多的疤痕,看起来坑坑洼洼的非常的难看,这毕竟是一个小姑娘,影响了容貌还是非常的遗憾的。

后来等孩子长大之后到了成亲的年纪也没有人上门来提亲,但是这个女孩子在李家的教导之下成为了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子,并且心灵手巧的,她从小就很懂事很勤劳,所以李家的人都是非常的宠爱这个小女孩儿的,后来李家也没落了,家中很穷,眼看着自己最小的儿子娶不到妻子,李殿华很着急,这个时候小儿子表示自己要娶自己的妹妹,他俩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毕竟是一起长大的,因此避免不了有邻居对这个李文安夫妇有闲话。

但是这小夫妻成亲之后两人是非常的恩爱的,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娶了这个女子之后竟然能改变自己家族的命运,因为自己的妻子旺夫,在她的支持下李文安就实现了自己父亲的愿望,考中了进士走上了官途,这让他们夫妇两人非常的开心。后来就是李文安在外打拼,李氏就在家中帮他照料家里的一切,让自己的丈夫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李氏虽然并没有什么文化,但是她对待自己的子女是非常的严格的,而且还注重自己孩子的教育。

因此后来两人婚后生下的6个儿子都成为了国家的栋梁之才,其中他们的二儿子更是成为了清朝的名臣,这个人就是晚清的李鸿章,他在中国的近代史里面可是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直至今日,李鸿章还是家喻户晓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