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谷有个世界少见的酒楼,水浒传场景还原,一秒穿越到宋朝

2020-08-07 00:02:40 作者: 山东阳谷有个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故事,如果说起山东聊城阳谷县的故事,那有一部名著就不得不提,一部水浒传让施耐庵被大家熟知,也让小说中的人物,成了大家耳熟能详的。

小说水浒传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小说之一,脍炙人口,流传很广,很多小学生对于书中的武松打虎的故事,都可以讲述的绘声绘色。

狮子楼位于山东聊城阳谷县的大隅首西南角,始建于宋景祐三年,这里发生过最有名的故事,那就是武松 为了替兄长武大郎报仇,在这里斩杀了西门庆。

登上狮子楼,还可以看到水浒传中的场景重现,关于狮子楼的历史,当地人是这么说的,宋仁宗年的时候,阳谷县人口兴旺,买卖繁荣,店铺林立,在阳谷城西街隅首上,有一中药铺,掌柜的叫赵润春,膝下无儿,只有一个女儿名字叫做秀姑。

秀姑在当地经营药铺,童叟无欺,买卖昌顺。当地有个恶霸西门庆看上秀姑秀色,派人杀害了赵润春,霸占了药铺和秀姑。成亲之夜,秀姑为报杀父之仇,灌醉西门庆,关在屋里,点火烧屋,然后自杀了,可是西门庆未被烧死,而西花园鸳鸯阁化为灰烬。为镇邪压惊西门庆听从风水先生建议,盖起了狮子楼。

当地传说是这样的,可是狮子楼的出名却和水浒传大有关系,如今人们来到阳谷旅游,也是冲着武松的故事,才来参观狮子楼的。

狮子楼是阳谷的地标性建筑,狮子楼景区内,模拟水浒传中的场景,重现了宋朝时候的繁华景象,让我们一秒钟就穿越到了一千年以前,西门庆五大店铺、七进庭院、县衙、古戏楼、银匠店、武大故居、王婆茶馆、狮子楼酒店、紫石街,古色古香。

在武记烧饼铺,我们还见到了开门做生意的武大郎。

狮子楼景区除了可以去武大郎家里逛一逛,再去西门庆的药铺参观一下,还有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演艺节目,皮影戏就上演了狮子楼里面最经典的一幕,武松斩杀西门庆的故事,通过皮影戏的形式,让我们在十几分钟内,通过声光影的世界,欣赏一场精彩的表演。

山东快板在各大综艺节目里面都很受欢迎,在狮子楼景区现场欣赏一段脍炙人口的武松打虎故事,也是一次特别的旅游体验。

来到阳谷县,不来一次景阳冈,好像这次旅行就是不完美的,从狮子楼出来后,我和朋友就驱车来到了景阳冈。

景阳冈距离阳谷县城16公里,在古代的时候,景阳冈沙丘起伏,莽草无涯,古木参天,人烟稀少,这里有一个古老的寺庙,当地人叫做武松庙,据历史考证,始建于明代中叶,距今已有500余年的历史了,庙前面的县衙告示,也是古迹。

在景阳冈景区内,有一个三碗不过岗处,有兴趣的朋友到了这里,可以喝上两碗水酒,然后再去走一走景阳冈,感受一下小说中武松喝酒时的豪气干云。

武松打虎处,是一处经典经典,这块石碑为南宋时期所立,距今也有千年历史了。

时光悠悠,经典小说水浒传虽然虚构,但是书中描述的重朋友,轻生死,讲侠义的精神依然被人们所传颂,跟着小说去旅行,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