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三亚一猪肉摊被罚5115.83元!一海鲜店老板被拘15日!

2020-09-24 00:57:10 作者: 咋回事?三亚

三亚一猪肉摊被罚没5115.83元

(网络配图)

今天,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三亚第三市场许学章猪肉摊经营不合格猪后腿肉,近日被罚没5115.83元。

三亚第三市场许学章猪肉摊经营的猪后腿肉,磺胺类(总量)669μg/kg,标准指标为≤100μg/kg,经抽样检验,磺胺类(总量)项目不符合GB3162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据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查清同批次不合格猪后腿肉2.145公斤,可查清销售数量2.145公斤,涉案货值115.83元。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三亚第三市场许学章猪肉摊在食用农产品经营过程中,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猪后腿肉,鉴于在办案过程中,三亚第三市场许学章猪肉摊积极配合该局的查处工作,该局依法没收三亚第三市场许学章猪肉摊违法所得115.83元、罚款5000元。

三亚一海鲜店老板

被拘15天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杨宇行动中队查处1起非法储存、使用危险物质案,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

9月17日9时许,工作人员在三亚湾十七横巷某海鲜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有1个水箱摆放在厨房外,并伴有刺鼻的柴油味,打开后查实装有大量柴油液体。

经观察,储存柴油的箱体容积约500升,所处位置在员工宿舍旁,最近处不到2米,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队员们迅速传唤该店负责人张某帅。当日晚23时许,张某帅未到派出所,且其手机关机,王巍等人从法律、政策等方面通过短信、现场的方式向其攻心,张某帅最终于18日13时许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查,违法行为人张某帅为节约生产成本,购买柴油储存并用于餐厅内的厨房生火,张某帅并无任何购买、储存、使用危险物质的相关资质。

目前,张某帅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警方供图)

来源:海南特区报记者李波、畅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