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5岁儿童走失,小榄治安队员15分钟寻回

2020-09-24 00:53:20 作者: 速度!5岁儿

看护小孩

真的要细心再细心

稍有不慎

宝宝便“开溜”了

昨天晚上

小榄一5岁男孩走失

妈妈急得在街边痛哭……

9月22日21时35分,小榄镇宝丰社区治安队汝祥、镇洲两位同志巡逻至宝丰众安五街时,发现一位女士在街边哭泣,上前询问得知其儿子小东走失了。

这位妈妈米女士说,当晚要去参加小东幼儿园的家长会,就将儿子托付给住在小榄镇金河六街的一位老乡照看,但没多久发现小东不见了。

队员:几点发生的事?

米女士:晚上8点多

队员:现在9点半了。

米女士:对啊,就是一直找不见。

队员:我们帮你找吧,不用急的,不哭不哭。

队员一边安抚米女士的情绪,一边联系路面巡逻队员加强巡查。不到15分钟,队员们在宝丰中心幼儿园发现了小东。

原来,米女士前脚去幼儿园开家长会,小东后脚就跟着去幼儿园找妈妈了。

还好找回来了

不然妈妈得多伤心啊

小编要再次提醒各位家长

一定不能缺乏安全意识

否则受伤的不只有孩子

平时,也要教育孩子

如果走丢了应该怎么正确处理

1.教育孩子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

孩子记事以后,就要让孩子熟记父母的姓名,对于识字的孩子,要教他们记电话和怎样打电话等等,以便孩子丢失后,能配合蜀黍寻找到家人。

2.教会孩子认识家的周边环境

教孩子认识自家周围环境,比如自己家房子的特征,附近有什么特别的建筑物,住什么路以及具体的门牌号码,带孩子认识从学校到家的路 。

3.生活中模拟突发情景,提高孩子的应对能力

如在商场与妈妈走失了,该怎么办?被陌生人问话,该怎么办?

4.教育孩子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

告诉孩子,千万不能听信陌生人的话,如果有人表示带他走,绝不能跟从。假如陌生人要强行带他走,一定要大叫,并告诉过往的人,自己不认识这个人。

5.教会孩子如何自救

6.家长应尽量少带8岁以下的孩子到公共场所

若带孩子外出,尽量给孩子穿鲜艳的衣服,便于寻找,一定保证孩子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外出游玩时,尽量不要一个大人带孩子出门。

7.万一孩子走失,该如何去找?

孩子万一走失,家长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报警。不需要等24小时!在孩子走失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版权或其他

问题,作者请与编辑联系,以便支付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