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交开启系列演出活动

2020-09-24 09:41:17 作者: 天交开启系列

本报讯(记者翟志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歌颂伟大祖国,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5日至12月底,天津交响乐团将推出包括新乐季在内的系列音乐演出活动,用交响乐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特色。

9月30日,“天津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将在天津音乐厅启动。本次音乐季共计划举办8场演出,选择了众多中西方经典作品,兼顾艺术性和观赏性,多位指挥名家担纲指挥。其中深受观众欢迎的“《黄河》《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9月30日再度上演。10月5日,天交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执棒乐队带来“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三部曲──《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交响音乐会”。10月8日,指挥家易娟子率团演出“施特劳斯家族传世名作交响音乐会”。10月24日上演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的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经典永恒”交响音乐会。10月30日上演易娟子执棒的《火鸟》交响音乐会。11月14日上演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的“东方俄罗斯”交响音乐会。11月20日上演著名指挥家范焘执棒的“难忘的俄罗斯之夜”交响音乐会。11月27日,著名指挥家王钧时将带来“纪念”交响音乐会,演出中国交响诗《二小放牛郎》及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的经典作品。

“中西合璧”系列交响音乐会是天交坚持多年的演出品牌,该品牌的演出以西方音乐形式讲述中国故事,此次计划演出5场。其中最受瞩目的要数12月4日、5日上演的“中国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著名指挥家张列与天交联手打造的名牌演出。11月6日,指挥家金野将执棒“张小夫作品音乐会”。此外,天交每年在辞旧迎新之际上演新年音乐会的传统也将延续,12月31日晚乐团将连续带来两场音乐会,其中包括一场跨年演出。

“市民假日”系列音乐会是天交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另一个演出品牌,天交旗下的十余个室内乐小组都将一展风采。从9月25日起,该品牌将陆续推出32场音乐会。

在坚守剧场演出的同时,天交还推出“惠民商演”,将相继走进天津大剧院、国家大剧院、潜江大剧院、天津音乐厅、南京大剧院、杭州大剧院等剧院演出,借助社会力量让更多人走进音乐艺术的殿堂。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艺术普及、抚慰人心作用的“天津交响乐团2020空中音乐会”和“天交艺术讲堂(线上讲座)”两大板块也将延续,在剧场之外,观众还可以拿起手机观看演出、参与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