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惠民县这三个人点赞!工作途中见义勇为不留名

2020-09-25 01:52:54 作者: 为惠民县这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信莹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到来自魏集镇魏集村村民送来的“救死扶伤 见义勇为”锦旗,送给该单位王革、谢新胜、张玉超三位同志,大家这才知道他们默默做了件见义勇为的好事。

据了解,9月11日,王革、谢新胜、张玉超根据统一安排,对魏集镇进行城乡环卫一体化“百日会战”督导工作。当天早晨,他们驱车途经魏集镇桑王路时,发现一名村民突发疾病,抽搐在地,他们马上路边停车,发现发病者是名50岁左右的男性村民。一时间情况十分危急,谢新胜根据积累的医学常识,及时对其进行蜷腿、掐人中的方式进行施救,王革、张玉超维持现场秩序。大约十几分钟后,该村民逐渐清醒,他们将其扶到路边阴凉处休息,当观察到发病村民转危为安后,他们继续对中转站及各村居进行督导。

谢新胜接到锦旗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应该做的。张玉超表示,社会上虽然也有“不敢扶”的声音出现,但是发病群众就在眼前时,是本性的善良、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停车并进行现场施救的。

救与不救,就在一刹那的时间,王革、谢新胜、张玉超,你们“救死扶伤 见义勇为”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