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中国法律大奖公布!业内领先的律所和公司法务有哪些?

2020-09-25 06:09:25 作者: ALB中国法

近日,汤森路透ALB公布了2020年中国法律大奖的最终获奖名单,旨在表彰业界领先的律师事务所和优秀的企业法务团队,以及上一年度突出的交易案例。此次大奖共设46个奖项类别,吸引了超过200家律师事务所和企业法务团队参与,共收到一千二百余项提名。我们一起来看看代表着中国法律界领先地位的顶尖律师事务所和公司法务组的专业水平和风采!

榜单分享

我们将全部46个奖项按照年度中国交易、律师、法务团队、律所四类分别整理如下。

年度中国交易

其中,“亚太地区2019年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阿里巴巴香港二次上市”在年度中国交易榜单中共上榜3次,分别获得:“年度股票市场交易大奖 – Premium”、“ 年度科技、媒体和电信交易大奖”、和“年度中国交易大奖”。其承办的中资所为方达和金杜,承办的外资所为富而德、Maples 集团和盛信。此外,该项交易还曾上榜《商法》2019年中国境外杰出交易:《商法》2019年度杰出交易发布!来看哪些律所表现最突出?

年度中国律师

除了三位在律所执业的获奖律师外,来自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的刘昉律师获得了“天达共和年度公司女性法务大奖”。

获得ALB中国法律大奖个人单项奖的四位律师均有国外留学经历。其中,汉坤律师事务所的李朝应律师拥有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君合律师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肖微律师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的LL.M.学位,而来自达维的何鲤律师和蔚来的刘昉律师均有J.D.学位,两人分别毕业于耶鲁大学和霍华德大学。

年度中国法务团队

年度中国法务团队中,唯一上榜两次的是“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法律合规部”,分别获得“隆安年度中国民营企业公司法务组大奖”和“澄明则正年度新兴公司法务组大奖”。

年度中国律所

本次年度中国律所大奖的划分比较细致,不仅包括各个法律领域:反垄断与竞争法、银行业、合规、医疗健康、劳动与就业、债务重组、国际仲裁、知识产权(中国组和国际组)、诉讼、私募股权投资、离岸服务;还涉及各个行业:房地产、船运业、财富管理、教育业、国际贸易;同时,还细分至全国不同城市和地区:中国西部、中国北部、中国中东部、中国南部、上海和北京。

“年度最具潜力律师事务所大奖”花落总部位于北京的世辉律师事务所,“年度中国业务亚洲律师事务所大奖”则由德尊(新加坡)律师事务所获得。“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则分别获得“年度交易律师事务所大奖”和“SSQ年度国际律师事务所大奖”两项重量级奖项,“SSQ 年度中国律师事务所大奖”则由“中伦律师事务所”摘得。

在全部上榜律所中,还出现了一家联营所“奋迅?贝克麦坚时”的身影,其获得了“年度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大奖—国际组”的奖项。

律政观点

本届SSQ2020年ALB中国法律大奖代表了最近一年中国境内杰出的交易、法律人、律所和法务团队,体现了中国法律界领先地位的顶尖律所和公司法务组的专业水平和风采!尽管各种奖项层出不穷,我们发现真正业务扎实的律所在各个法律领域都有所建树且多处于领先地位。此外,法务能够帮助企业规避风险、预防争诉、提高效率,在企业内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也是法学生们的一条不错的职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