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谋逆罪被处死,抄他家时发现一密室,门打开后皇帝后悔不已

2020-09-03 09:16:12 作者: 因谋逆罪被处

历史上,任何一个开国皇帝都是通过造反称帝的,他们登基后又非常害怕下面有人造反,所以他们往往会告诉百姓一定要忠君爱国。于谦七岁时曾遇到一高僧,这个人看了于谦一会后说:“你将来会官至宰相,并且会挽救时局”。

于谦参加科举,本应为第一,但因为其坚决不对考官献媚,结果成绩为第92名。后来,正直的于谦怒斥谋反的朱高煦,得到皇帝的欣赏,随即升了官。

杨荣、杨士奇、杨溥三位主持朝政时很是正直无私。可是当明英宗朱祁镇做了皇上,随着这三人的离世,明英宗在太监蛊惑下使得朝政一片混乱。

到了1449年,瓦剌太师也先率兵攻打大明,明英宗召集群臣商议对策。身边太监怂恿他御驾亲征。虽然满朝文武都劝阻,但最终明英宗听信太监的话,带着军队就去了。

正当大家还等待皇帝凯旋归来的时候,“明英宗被俘、明军全军覆没”的消息传遍京城。群臣又聚到一起商量对策,大部分人同意南迁。就在此时,于谦坚持固守,并成功说服群臣。

也先拿英宗要挟明朝和解,然而,于谦拒绝:没有什么比国家社稷更重要的事了。也先被拒后带上大军冲着北京就去了。面对也先的进攻,于谦组织了京师保卫战,最终成功打败也先。明英宗也顺利回京。

可以说明英宗能安全归来,于谦作用是很大的,可惜的是,明英宗最终还是错杀了于谦。明代宗重病后,明英宗被接回皇位。因为于谦平时正直无私,说话得罪了接回明英宗的人,所以他就被这些人诬告谋反。

最终于谦被明英宗判了死刑,之后明英宗下令抄于谦的家,整个家没搜出啥东西,正当士兵要走的时候,发现一间锁起来的屋子。士兵见锁得那么严实一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便破门而入。

屋子里满是玉器、宝剑、蟒袍,而这些都是曾经皇帝给的赏赐。想到于谦为国尽心尽力,而现在却落得人死家被抄的下场,在场所有人无不满眼泪花。明英宗了解情况后,再想到于谦曾救了国家、救了自己,甚是痛心,后悔杀了于谦。

不过明英宗知道错杀于谦后也并未为其平反,毕竟一个帝王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告诉天子自己错了呢!明宪宗上位后,于谦才得到平反。明孝宗的时候追赠于谦,赐建祠堂。

于谦为明的付出很大,其才能与人品都很完美。但他伟大无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