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报到时该注意些什么?建议大一新生收藏

2020-09-25 07:54:55 作者: 大学新生报到

如有必要可以提前几天去学校,多走走多看看,了解一下学校情况,也可以找这个学校的老乡了解一下,或者这个学校群等,都可以事先了解一下。

正式报到那几天,学校都会让高年级学生会同学或者志愿者,帮助新生熟悉各种报到流程,你就按照流程进行就可以。注意一定要把自己的所有电子信息核对准确。

拿到学校一卡通,和宿舍钥匙,熟悉一下宿舍的同学,因为大家都来自各地,你也可以带些自己地方的特产,大家相互尝尝,因为这些人可能和你一起生活4年。

一定要知道你的导员和班主任的联系方式,估计那几天导员和班主任都很忙,但他们没几天就会都认识你们。

现在大学报到,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这是一个互联互通的时代,不仅仅在录取技术,在大学新生报到方面也是如此,录取刚刚结束,关于学校的相关信息已经在平台发布了,关于学校和系,甚至班级的群已经开始出现了。

有的大学现在就可以通过网络定制自己宿舍的生活用品,比如床。现在的报到现场效率也远远大于往年了,过去大学报到,注册、缴费等各种手续,要等半天才结束。

现在,很多大学都采用电子报到的方式,效率很高,一些大学估计一个小时内,就结束报到程序。

新生在报到时,务必要带上相关证件,比如身份证,尤其是录取通知书,这是大学录取的相关凭证。真要有马大哈丢失了录取通知书,没有关系,会有相关补救手续的。

1.安全到校后,记得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不要再让家长为你过分担心。

2.记得对帮助你报到的老师和学长说声谢谢!这是最基本的礼貌,记住帮你不是别人的义务。

3.到了学校请第一时间注册缴费,该交给学校的钱交了就安全了。刚开学有好多“商家以各种方式推销自己的东西,不要乱买东西,一不小心你的荷包就空了。可以看看学长前哨,以前发布的关于物资准备的文章,会对你有很大帮助的。

4.请注意保管好你的缴费发票,没有发票的记得要收据,后期学校可能还会对账。

5.不要忘了告诉辅导员你和家长的联系方式,最好也让家长知道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因为那是对你自己负责任。

6.到了一个地方好奇就到处转,到处看,不要到校区很远的地方;校园里,学校周边转一下,了解一下学校和周边情况,是可以的,最好和同学或宿舍朋友一起,安全第一!

一般学校会安排老生去接新生,会有学校横幅和学生志愿工作服,一定要认准本校的人,有时候好几个学校会在一起接人,不要跟错了。社会上的人员不要轻信,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行李不要交给志愿者之外的人。

有个别的老生会趁新生入学挣点外快,卖一些被褥凉席之类的寝具。当他帮你提东西带路之后往往你会因为感激不好拒绝他,但他们毕竟不是专业的,在质量和价格上往往差强人意。该拒绝的时候就拒绝,觉得不好意思就买瓶水给人家喝,说自己带了只是快递还没到。其他东西同理。

大部分宿舍是不能用大功率电器的,所以向电水壶之类的电器先不着急买,否则被没收了浪费钱。

记得带身份证,团员证,档案袋,录取通知书,一寸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