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做到这些就够了

2020-09-25 07:58:45 作者: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对于学生来说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是一件神圣的使命;升旗仪式办得好,是一个学校的门面,也能使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增强他们的爱国之心,提升孩子的道德水平。那么,如何选对人,使不同能力的孩子适应不同的岗位,才能使升旗仪式效果最大化。

升旗的孩子都是班上的表率,无论在学习方面还是在班级管理方面都要敢为人先,起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的一举一动代表了学校的形象,他们在台上的一瞥一笑都让台下的老师、同学尽收眼底。下面我来说一说最需要训练的人员和训练步骤吧:

第一,主持人;第二:升旗手和护旗手;第三:旗手谈心里话;第四:歌唱校歌。一、主持人

主持人选择形象气质佳,朗诵水平好,能控场,有责任心的孩子担任。

训练时除了报幕的程序不能错外,退场、入场,递交话筒等方面的细节要做到沉着、稳定。特别是语气、语调要有号召力:比如“下面,我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这句话,要说出很庄严,很严肃,能号召全校的感觉。说“出旗”时,要果断等等。总之,主持人的语气,精神气质对升旗仪式的整个氛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二、升旗手和护旗手

升旗手,要选择具有精细思维能力,办事仔细的孩子,毕竟要卡住音乐的点使国旗正好到达顶端不是那么容易的。他们必须合着音乐进行练习,数着节奏,看要拉多少下,每下拉多大力气,都要胸有成竹。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选人时,宜选择一男一女。升旗时应以一人为主,另一人辅助去把握拉旗速度。

旗台上的甩旗手,建议选个长得帅点的,高点的,动作敏捷的男生。红旗甩出去的一瞬间,一定要让红旗飘起来,甩完后立即敬礼。他这一敬礼,必然有带动性,鼓舞性才行。

护旗手五人,其中一人喊口号,四人出旗。注意五人肢体一定要协调,大踏步向前走时昂首挺胸,下巴稍微往上抬一点点。喊口号的护旗手声音一定要响亮,要盖过“出旗曲”的音乐,还要节奏感强,不能出现越走越快的情景。当然这需要不断练习,练习五人的默契度。注意后面四名护旗手在踏步走时不要扯旗,要把旗铺平,保持匀速前进。当走到旗帜下要递交给升旗手升旗时,我们会有卷旗的同学。卷旗的同学动作一定要干净利落,不可拖泥带水,将旗帜郑重地交给升旗手。三、旗手谈心里话

选择记忆力好,能快速背稿的同学。当然形象气质也是很重要的。练习时,先背稿,再有感情地朗读稿子,加上个别动作会更有感染力。教师一定要对孩子的重音、连音、断句等进行过关,不断修正,演讲才能告一段落。其次是上台下台,如果是两个人配合进行“谈心里话”,就要练习两人上台下台、讲话时的默契程度等等。最后还要注意拿话筒的是哪只手,做动作的是哪只手等细节问题。孩子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时间慢慢磨出来的。四、校歌指挥

指挥要有力气,节奏感强,身体协调性好的,最好选择形象气质佳的女生。

需要全体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注意的是:队礼一定要标准。

这就是升旗仪式要注意的事项,您还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欢迎留言哦;如果觉得有用也欢迎大家“点赞”和“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