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登道夫的成就?鲁登道夫《战争论》的影响

2020-08-18 11:56:48 作者: 鲁登道夫的成

  鲁登道夫简介中提起他的家乡,他的家乡成为影响他一生的因素。鲁登道夫出生于普鲁士的波森,他的父亲是一个没落的普鲁士地主。鲁登道夫受到普鲁士军国主义思想的影响,在少年的时候就进入了军事学院。鲁登道夫在1883年的时候进入第三十九明火枪团,在服役期间,他凭借耿直的个性、出色的才智进入柏林军事学院学习。从柏林军事学院毕业后,鲁登道夫进入德国参谋部工作,在一战的时候已经晋升为少将军衔。

  鲁登道夫简介中提到,鲁登道夫在一战中率军围攻比利时,攻克了列日要塞。由于鲁登道夫在列日战役中的突出表现,德皇调鲁登道夫去往东线作战,鲁登道夫成为德国东线战场的负责人。但是鲁登道夫不是普鲁士贵族出身,无法指挥那些普鲁士将领。德皇调兴登堡去往东线战场。鲁登道夫晚年的时候热衷于纳粹党的宣传思想,企图恢复德国的军国主义,将德国建设成一个军事帝国,但是鲁登道夫并没有等到纳粹上台的那一天。鲁登道夫死后,希特勒和纳粹党徒参加了鲁登道夫的葬礼。鲁登道夫是普鲁士军国主义下的将领,有着极强的军事思想。他在一战中表现最为突出,与兴登堡成为当时德国人们心中的偶像。在一战的东线战场上,打败了俄国,得到了波罗的海沿岸的大片领土。鲁登道夫简介中说,鲁登道夫在晚年虽然热衷政治,但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

1.png

  鲁登道夫成就有很多,鲁登道夫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的陆军核心将领,鲁登道夫曾经在总参谋长毛奇的领导下修改了施里芬计划,也曾经破坏与比利时的国际关系,他也曾经奉上司的命令从侧翼包抄法国,并且在3天时间内攻破了法国的防线,使得法国南部洛林地区落入德国人的统治之下,1913年的时候鲁登道夫还曾经领导德国步兵团去攻打英国。 鲁登道夫这一生中参加过很多战役,他参加过列日战役,坦能堡战役,第一次马祖里湖战役,罗斯战役,而且在鲁登道夫中年的时候还曾经参与修订施里芬计划,虽然最后计划破产,但是使得德国的军事力量得到大大增强,1916年的时候,鲁登道夫还曾经在东线西线布置了大量兵力,担任军需总监,动员大后方实施总体战。

  当时鲁登道夫在世的时候一些德国人对鲁登道夫成就大加赞美,认为是鲁登道夫使得德国的军事实力大增,鲁登道夫是德国的一位战斗英雄,但是后来历史学家认为鲁登道夫是残忍的战争贩子,是世界民族的罪人。其实鲁登道夫成就还包括他在军事理论方面的成就,因为鲁登道夫一生中参加过很多著名的战役,所以在他死之前写成了《战争论》一书,书中认为战争是一个国家迫使另一个国家屈从自己意志的暴力行为,这句话后来成为很多历史学家的座右铭。

  鲁登道夫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有名的德国指挥官,是一个狂热的纳粹爱好者,后代历史学家对鲁登道夫评价普遍非常不好,因为他不仅一手策划了攻打法国,而且还曾经远征英国,对英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鲁登道夫一生中参加过很多著名的战役,也曾经伤害过很多人的性命,所以鲁登道夫是世界民族的罪人。不过在鲁登道夫活着的时候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发展的黄金时期,当时德国很多的历史学家对鲁登道夫评价非常好,认为他是促使德国实现光荣的和平的人,也是一位战斗民族英雄,这一切都是因为鲁登道夫曾经参加过修改施里芬计划,这个计划使得后来德军的军事力量大增,他在中年的时候还曾经破坏比利时国际关系,他也曾经领导法国的第三陆战军从侧翼包抄法国,3天时间内打破了法国人的防线,正是鲁登道夫一手控制了法国的洛林地区。

2.png

  其实鲁登道夫这个人在世界战争理论上也有一些成就,因为鲁登道夫斯之前曾经写出了一本《战争论》,《战争论》成为后来历史学家研究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主要资料,也成为战争学家较喜欢的一本书,所以后来很多战争学家开始从两方面评价这个人,认为他虽然犯下罪恶,但也是一个才华与谋略兼备的人。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过去,各个国家的历史学家对鲁登道夫评价也渐渐趋向公平,不再是像过去那样一味的指责他在二战中所犯下的累累恶行,大家也开始看到他的军事理论才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