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能力最强的十位三国猛将,赵云仅排第三,吕布屈居第二

2020-07-21 08:58:16 作者: 突围能力最强

第十名:典韦

古之恶来典韦,他是曹操的贴身护卫。论武艺典韦在三国中堪称一流,曾打平了虎痴许褚,只可惜他死的太早,跟一流猛将交手不多。典韦是偏向于力量型的武将,擅长正面硬拼,突围能力不是特别突出,所以排在最后。濮阳之战时,曹操被吕布打得大败,身陷险境,典韦一人击败吕布的四位部将,保护曹操突出重围。

第九名:甘宁

甘宁甘兴霸是我非常喜爱的三国武将之一,也是东吴少有的几个硬汉武将之一。甘宁最精彩的突围战有两个,一个是徐州突破曹军重重包围。在此次突围中,甘宁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一刀砍翻张凯、马延,后甘宁又跟曹洪、乐进交手,他20回合击退曹洪,10回合击退乐进。

甘宁另一个精彩的突围战是“百骑劫曹营”,他率领一百位东吴骑兵在半夜冲杀曹军大阵,左冲右突,斩敌数百后突出重围,被孙权称赞为“孟德有张辽,孤有甘兴霸。”

第八名:太史慈

太史慈,东吴最能打的猛将之一,曾经跟孙策大战两百回合不分胜负,最后两人打得跌落马下。太史慈的突围能力也非常厉害,颇有赵云的风采。太史慈开始在孔融的麾下,北海被黄巾军围困,太史慈主动请缨,他单枪匹马突出重围去找刘备求援。

太史慈出城时,一个人杀出了重重包围:“慈腰带弓矢,手持铁枪,一骑飞出。贼将率众来战。慈连搠死数人,透围而出。慈倚住枪,拈弓搭箭,八面射之,无不应弦落马。贼众不敢来追。”

第七名:关羽

关羽关二哥,手中青龙偃月刀,胯下赤兔宝马,一般武将真拦不住他。关羽马快刀沉,爆发力十足,前三刀足矣秒杀很多力量不足的武将。就像颜良文丑这样的一流猛将,也没有顶住关二哥的前三刀。关羽突围的战绩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尽显英雄气概。除了最后一关夏侯惇抗了关羽十几刀,其余曹将都是十回合之内就被轻松解决的。

关羽另一个突围战绩是在下邳之战时,关羽在乱军中成功突围,他一人“奋力杀退徐晃、许褚”,这一战可是硬仗。许褚曾20回合战平吕布,30回合战平赵云,200回合战平马超,他只被杀退过一次,就是被关羽杀退的。

第六名:张辽

张辽是曹魏五子良将之一,也是五子良将中最能打的一位,有大将之风。三国后期,张辽一直在合肥据守东吴,只要张辽不死,东吴根本不敢进犯合肥。张辽年老时重病在身,孙权对属下说:“张辽骁锐,虽病亦难相敌也。”为何孙权如此惧怕张辽?因为逍遥津之战。

逍遥津之战中,孙权亲自率领十万大军围攻合肥。合肥守军不过七千,孙权自认为可以吊打张辽、李典、乐进。但张辽当夜便率领八百铁骑冲进了孙权的十万大军中,一直杀到孙权的中军大帐,吓得孙权跑到一个小土坡上,遍体筛糠。张辽连斩了三位东吴武将,接着又冲出了东吴十万大军的重重包围,要不是周泰和凌统死保孙权,张辽都有机会斩了孙权。

第五名:马超

前表吕布,后表马超;银枪赵云,金枪马超。西凉锦马超,200回合战平许褚,200回合战平张飞。马超打许褚时,200回合后许褚“杀得性起,卸下盔甲”,个人认为此时许褚已经被马超打得有些心浮气躁,许褚面对马超时应该是略有下风的。

马超最精彩的突围战就是潼关之战,曹操离间了韩遂、马超后,西凉军大败。马超率部突围,他一枪击退于禁、李堪,又用枪拨开了乱箭,单枪匹马杀出了虎豹骑的重重包围。能够在三国最精锐的“虎豹骑”中杀出生路,足矣说明马超的突围能力非常厉害。

第四名:文鸯

三国后期,吕布已逝,五虎将相继去世,猛将逐渐凋零。而“小赵云”文鸯却是三国后期表现非常出色的一流猛将,他的巅峰之战就是一场突围战,单枪匹马杀入敌阵,一人几次打退近百员魏将的追击,他那句“鼠辈何不惜命也”霸气无匹。

于是魏将百员,复来追赶。鸯勃然大怒曰:"鼠辈何不惜命也!"提鞭拨马,杀入魏将丛中,用鞭打死数人,复回马缓辔而行。魏将连追四五番,皆被文鸯一人杀退。

第三名:赵云

赵云,蜀汉五虎将之一,白马银枪,英武过人。赵云的突围能力是非常突出的,冲锋陷阵的能力在三国中是超一流的。长坂坡一战,和夺汉中时救黄忠一战。这两场大规模的突围战,足够傲视三国群雄。

长坂坡上赵云怀里有阿斗,为了抱着阿斗,赵云卸下了护心镜,但是赵云七进七出,斩杀曹将50余人,还夺了宝剑青釭。这难度何其之大?另外,赵云的闪避能力是非常强的,截江夺阿斗时候,周善叫吴兵射箭,赵云以枪拨之,箭皆纷纷落水,关羽连一支箭尚且闪不开,赵云却能拨掉那么多吴兵的箭,相比之下高出关羽太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