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充64岁退休记者嘉陵江勇救溺水者

2020-09-25 10:31:05 作者: 点赞!南充6

9月23日早上6时50分,在嘉陵江顺庆区清泉坝渡口附近,一名游泳男子突然溺水。见此情景,今年64岁的南充日报社退休记者成潮生挺身而出,与在附近游泳的另外3名女子,合力将该男子救上岸。

当天早上, 成潮生和往常一样到嘉陵江游泳, 当他游到清泉坝渡口附近时, 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他往四周查看,发现呼救的是3名女子。他赶紧往3名女子的方向游去。靠近她们后,他发现这3名女子正吃力地拖着一名溺水男子往岸边游。他赶紧将男子接过来, 并且和她们一起拖着男子,加快速度朝岸边游去。

很快,4人合力拖着溺水男子游到了岸边。到了岸边之后,这名男子状况很差。

由于在水中费了太多体力,所以上岸的时候,成潮生等人都有些没力气了, 尤其拖溺水男子上岸的过程特别费劲。上岸后, 见溺水男子的生命危在旦夕,成潮生与那3名女子都不敢休息,一直在忙着抢救。学过急救知识的成潮生一边给溺水男子做心肺复苏术, 一边让周围的人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到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 他才和一起救人的3名女子坐在旁边休息。他们的行为获得了周围所有人的点赞。

成潮生是南充日报社的退休记者。平时,他很喜欢游泳,接受过游泳知识、抢救知识的培训。退休之后的他, 一有时间就会到嘉陵江游泳锻炼身体, 和他一起合力救助男子的3名女子,也是平日和他一起游泳的朋友。

当天中午,记者了解到,虽然120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抢救,遗憾的是没能从死神手中将该男子拉回。

听闻此消息之后, 成潮生有些失落。这是他第一次亲身经历水中救人, 也是亲眼看见生命的消失。为此,他希望提醒市民:“江中游泳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千万不要盲目下水。”

内容来自南充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