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2020-09-25 15:43:49 作者: 勇做新时代的

9月23日上午,陕西省宝鸡文理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长郭霄鹏向5200余名新生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优秀校友事迹。

宝鸡文理学院校长郭霄鹏寄语新生

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正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唯有不断学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郭霄鹏说,人生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步入大学不仅意味着中学阶段的结束,更是继往开来的人生新起点。

郭霄鹏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追求;能够放下手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去汲取知识的营养,享受阅读的快乐、科技的魅力;能够博览群书、广泛涉猎,在获取知识的过程中深化认知、锻炼思维、增长才干;能够学会尊重生命、见贤思齐、与人为善,锤炼道德品行,塑造健全人格。

"学习是你们在校期间的首要任务和展示自己的最有效途径,也是你们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最直接、最实际的行动,更是你们实现一切理想和梦想的根本所在。"郭霄鹏说。

宝鸡文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爱党爱国,不负韶华,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作为社会主义大学的新时代大学生,理应坚定"四个自信 ",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郭霄鹏说,"行走在奋斗之路上的你们,需要涵养精神,锐意进取。未来有无限可能,等着同学们去开拓、去创造,奋斗路上总有许多困难和变数。"

郭霄鹏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拼搏,积极向未知领域探索,在拼搏中追求卓越;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国家法律法规,敬畏学校规章制度,培养自律品格,修身立德,自强自立;在追求知识的过程中,深刻领悟并践行校训精神,做到博学、博思、博大,在校训精神的滋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宝鸡文理学院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郭霄鹏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你们经受住了考验,确立了人生努力的新方向。同时,你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社会的温暖,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责任担当。你们是宝鸡文理学院新的历史续写人,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与未来。"

郭霄鹏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让奉献的种子在理想的沃土上生根发芽,用自己宝贵的青春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刘少华、余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