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岁女孩遭电梯夹伤手鲜血直流,原来电梯也有感应“盲区”

2020-09-25 14:57:25 作者: 南宁2岁女孩

南宁热点资讯【南宁2岁女孩遭电梯夹伤手鲜血直流,原来电梯也有感应“盲区”】近期,南宁市康岭花城小区一名2岁小女孩在跟随妈妈进电梯时,被电梯夹伤。小女孩的手着地后,电梯没有感应到,在电梯门闭合的过程中,门底的轨道棱角造成小朋友的手被夹伤流血。记者将情况反馈到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析称,目前,电梯门的防夹感应装置最常见的主要有光幕式和触板式两种。从现有线索来看,康岭花城小区是光幕式,它的感应盲区是上下两端位置。 因此,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建议进电梯时一定要检查一下,书包带、宠物绳、裙子的裙摆等,防止被夹。最好不要再用脚、手或身体其他部位,以及各种物品去挡门,需要等人可以直接按电梯开关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