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费解!考古学家在遗骸中发现怪象,英国人纪念先辈的方式真怪异

2020-09-08 10:20:27 作者: 太费解!考古

根据美国《sciencealert》报刊9月6号的科学报告表明,在青铜时期,英国人选择保留死去的亲人的骨头,来表达他们对先人的纪念,而这一现象是在科学家挖掘历史遗迹的时候发现的,并且将相关的资料发表到了名为“古代”的杂志上。

青铜时期的英国人如何纪念先人?

在考古学家研究历史遗迹时,发现了38具燃烧的残骸,以及16个火化的遗骸,并且对这些遗骸进行了一定的材料测量。而在这一测量当中,考古学家经过研究碳元素发现,这些遗骸被埋的时间与其死去的时间,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也就是说这些遗骸是这些人死去很久之后,才被埋入土中。而这也表明了,在青铜时期的英国,人们可能还保留着原始的传统,那就是保存以及管理这些遗骸。除此之外,考古学家还在英国的墓地中发现了被火化后的沉积物,有着异样之处。

比如这些沉积物的数量太少,以至于达不到整个遗骸被火化后的量,因此科学家怀疑,其余的沉积物的去向,很有可能是被当时的人们分配了出去。可能是给了自己,也有可能是给这些遗骸的亲人。

随着研究的深入,科学家还发现了在青铜时代的英国,所找到的人骨,骨头大部分都是错位的,而关节处更是如此。而这样的发现,与先前的研究相辅相成,因此科学家认为有很大的概率认为,这是当时的人们在践行自己独有的纪念先人的方式。

科学家在研究这种纪念方式后,所得出的结果是什么?

科学家认为,因为青铜时期的英国保留着原始的传统,所以在研究的时候,科学家发现这些骨头的时间点是不一样的,有些是几十年,有些则是一个世纪左右,而其中甚至出现了骨头与骨头之间相差的时间多达200年左右的。

当然,这样的保存方式并不是谁都能拥有的,就像古埃及的历史,被制作成为木乃伊的,大部分是德高望重的法老,以及一些英雄。而青铜时期的英国,也同样是这样。这些遗骨在他们的生活甚至记忆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而这些人物的骨头,有些则是被当作陪葬品放入其中,有些则是被当时的英国人放在家中,有的人,将其藏在了房屋的地下,而有些人则是将其摆放起来供人们欣赏。也因此科学家们认为死亡并不能改变这些骨头所存在的意义。

这样的研究对于我们有什么影响?

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所处的社会科技是相当地发达的,我们想要的知识可以说是信手拈来,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人类就是无所不能了。我们只能知道部分的知识,但是知识怎么来的则是需要我们不断地去研究。

就像这次所研究的青铜时期的英国纪念先人的方式,曾经我们都没有想过这些可能。而我们通过研究可以知道当时的社会情况,以此来推断在最开始青铜时期的英国人是如何纪念先人的。知道来龙去脉之后,可能可以使得我们停留很久的研究得到进展,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资料来源:

美国《sciencealert》报刊《青铜时代的英国人保留了他们死去的亲人的骨头纪念品》.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