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智商最高的五个人,第一位旷古烁今,堪称实力派

2020-09-08 10:20:01 作者: 中国历史上智

在中国的历史上,中华民族这片土地上人才辈出。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历史上5位智商最高的人物,每一位都是家喻户晓的名人。那么他们又会是谁呢?

其中排在第1位的是老子

老子出生在春秋时期的陈国,他姓李名耳,是中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史学家和道家学派创始人。在道教中,他又被尊称为始祖,同时他也曾被奉为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他的朴素辩证法思想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在政治上,他主张无为而治,不言之教,在全书上,他讲究物极必反之理,在修身方,面老子是道家性命双修的师祖,讲究虚心实腹不与人争的修持等等。一直影响着中国人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生死观等各种领域。他的主要传世作品有《道德经》,是全球文字出版发行量最大的著作之一。

排在第2位的是姜子牙

姜子牙是河内郡汲县人,他同时也是中国古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韬略家,周朝开国元勋和商末周初的兵学奠基人。据说他垂钓于渭水之滨,遇见西伯侯姬昌,姬昌拜他为太师,成为首席智能,辅佐姬昌建立霸业。到周武王即位后,他又被尊为师尚父,成为周国军事统帅。后来他又辅佐纣王消灭商纣,建立周朝,辅佐执政周公旦,平定内乱,开疆扩土,建立成康之治。被后世推崇为兵家鼻祖,武圣,百家宗师。

排在第3位的是张良

张良是秦末汉族的谋士大臣,是汉高祖刘邦的谋臣,汉朝的开国元勋之一,曾与萧何,韩信同为汉初三杰。他早年在逃亡中遇到黄石公,得《太公兵法》,深明韬略,足智多谋。后来成为刘邦的主要智囊。在楚汉争霸中,他提出不立六国后代,联结英布,彭越重用韩信等策略。后又主张追击项羽歼灭,为刘邦完成统一大业立下汗马功劳。刘邦称他为运筹策于帷帐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排在第4位的是诸葛亮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和发明家。他还曾发明木牛流,马孔明灯,制造诸葛连弩。自刘备三顾茅庐后他便追随刘备南征北战,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同时也为刘备打下半壁江山,是三国时期极具实力的军事家,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排在最后一位的是袁天罡

袁天罡是隋末唐初的玄学家,天文学家,道士。他在贞观6年被唐太宗诏入朝收纳为智囊。传说他善于风鉴,就是凭风声风向,可判断吉凶,精通面相,六壬及五行,同时也是《推背图》的作者之一。袁天罡还出过许多作品,其中有《九天玄女六壬课》,《五行相书》,《易镜玄要》,《三世相法》,《天文志》,《律历志》,《五行志等》。被后人评价为名如皓月照千秋,声似春雷雷震古今。

以上便是中国历史上智商最高的5大人物,对此大家有何不同的见解,欢迎在下方有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