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欧洲世界500强“云端”对话 线上签约10个外商投资项目

2020-08-28 03:31:57 作者: 山东与欧洲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满倩 济南报道

8月2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国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在济南成功开幕。当日举行的首场活动——欧洲专场现场签约了10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其总投资达7.97亿美元。

活动当天,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5市同时举办配套交流活动,组织企业与欧洲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并组织一批合作项目进行线上集中签约。本次活动现场签约了10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其总投资达7.97亿美元。项目主要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波兰、瑞典等6个欧洲国家,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现代金融、生物技术、食品制造、化工等行业。

从项目落地的城市分布来看,青岛、济南、枣庄、潍坊、日照、泰安各签约了1个项目,淄博、烟台则各签约了2个项目。其中,与世界500强合作的项目有3个,包括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投资的青岛联合圣保罗服务公司项目、德国林德集团投资的淄博氢能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投资的液化空气中国制造基地项目。其余项目投资方大多为行业领军企业或知名家族企业,如潍坊中德嘉利达明胶项目投资方德国嘉利达公司为全球最大的明胶生产企业,市场份额占全球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