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理学类热门专业报考推荐,理科生必看!(附部分院校参考)

2020-07-26 07:51:09 作者: 10大理学类

前面我给大家介绍了10大文科热门专业报考推荐,那么10大理学类报考专业又有哪些呢?我们具体来看看:

我们从2019界本科毕业生人数较多的10个理学门类专业进行分析,挑出了理学类10大报考热门专业。

1.月收入

从上图看,月收入理科排名前三的专业分别是信息与计算科学(5861)、统计学(5675)和数学与应用数学(5361)

2.就业满意度

前面也说过,除了薪资,对自己多从事的职业满意度也是评价该专业就业情况的指标。而就业满意度前三专业分别为物理学(75%)、信息与计算科学(72%)和数学与应用数学(72%)

其中,物理排名第一这一点也不令我们惊讶,你想想,一个人若不是真真喜欢物理,怎么会去从事它呢?平时一些稍微难学的东西我们都觉得费脑,更何况物理。

3.专业对口

在从事与自己的专业是否对口方面,地理科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并列第一,均为80%,化学第二,为73%。

并且从上图中我们可以发现,除了物理,其余9大热门专业主要从事的职业均为教师。

院校选择:

同样,我们该如何挑选10大热门专业中的报考院校呢?学科评估是个好的参照标准,下面为大家看10大中8大热门专业学科评估(其中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统一为生物学,化学与应用化学统一为化学),具体详细排名可以到中国学位与研究生信息教育网查看详细学科评估。

数学

化学

生物

物理

计算科学

心理学

地理学

统计学